竞技风暴

高洪波:战术不会围绕杨晨 固定一个位置是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12 厦门日报

  尽管蓝狮队的外援还没有敲定,但是随着杨晨的到来,蓝狮队的5名内援终于到齐,蓝狮主帅高洪波也可以开始有针对性地演练战术打法了。昨天的训练课是5名内援到齐后的第一堂战术课,训练结束后,高洪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能否评价一下杨晨今天的表现和目前的状态?

  高洪波:杨晨刚到厦门,仅凭一堂训练课是无法评论的。但是我相信,凭借杨晨的个人能力和他的人品,他肯定会很快融入到这支球队的。

  记者:从今天的训练来看,是否意味着杨晨以后的位置固定在中后卫呢?

  高洪波:现在还不能下定论。杨晨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的能力摆在那里,将他局限在某一个位置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将他安排在不同的位置,争取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作用。

  记者:蓝狮队今年的战术打法是不是要围绕杨晨来进行?

  高洪波:不可能,蓝狮队仍将坚持整体的战术打法。如果说局部的战术,我们会围绕一个人来进行,但是放到全队,不可能围绕某一个人。如果是在后场,我们将以安琦为主来构造防守体系。在前场,我们可能要以两个外援为主制定局部进攻战术。

  记者:杨晨这两年在深圳的状态好像不是很理想,似乎有些走下坡路,你怎么看?

  高洪波:我认为还谈不上下滑。我曾经在德国

留学一个月,当时杨晨的教练制定的战术限制了他的发挥,如果换另外一个教练或球队的话,杨晨在欧洲站住脚应该不成问题。即使在深圳,杨晨也拿到了全国冠军,这对一名球员来说是非常不容易,希望杨晨也能给厦足带来好运。

  记者:能透露杨晨转会的一些情况吗?他的转会费是多少?

  高洪波:杨晨的转会费是200万元。一开始的情况是深圳方面不太愿意放他,但是从发展的角度看,杨晨还是希望挑战性更大的工作,外界对厦足的评价不错。最终经过协调,厦门和深圳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费上都做了妥协。当然,200万元的转会费让杨晨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我相信他会在厦门证明自己物有所值。

  (本报记者 庞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