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瞒天过海足协暗中支持 张曙光仍是幕后主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25 千山晚报

  就在人们欢度春节之际,辽足俱乐部悄悄地制造了一个惊天新闻:辽足俱乐部转让给一家新俱乐部———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但对于转让费,俱乐部却不肯透露。事实上,辽足转让只是来了个金蝉脱壳,辽足剥离了烦心的债务,新俱乐部幕后的老板仍是张曙光。

  瞒天过海秘密注册

  1月28日上午,即农历除夕,在足协规定的新赛季注册最后时刻,辽足通过省足协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转让申请:俱乐部将转让给一家刚刚在辽宁省足协注册的新俱乐部———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原辽足一高层人士透露,辽足之所以选择这一天到足协提出转让申请,主要是防止外界更强烈的反应,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来自省足协的消息表明,

辽足俱乐部申请转让的是一线球队及各级梯队产权。新俱乐部承担原辽足部分债务,包括应付的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奖金。而一些其它债务由旧俱乐部继续承担。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保证三年内不进行俱乐部主要产权(股权)转让。据悉,新俱乐部大股东仍然是北京的一家企业,占有俱乐部64%的股权,省体院原辽足俱乐部二股东地位不变,占有俱乐部20%的股权,而一家在沈阳新成立的公司占有俱乐部16%的股权。新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为苏健民,据说是张曙光生意上的合作伙伴。

  足协公示暗中支持

  在收到辽足的转让申请后,中国足协立即作出回应,当天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关于转让的公示。公示期为2006年1月28日至2006年2月26日,如果不出大的意外,辽足将转让成功。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昨日向记者表示,由于辽足转让不存在关联问题,因而目前没有任何俱乐部对此提出异议,而且辽足的做法是属于“自救”、摆脱债务,出于发展中国足球考虑,足协应该给予方便。如果辽足在中超其它方面条件具备,会尽快为新俱乐部注册。原辽足一位官员也表达了乐观看法,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3月12日正式开打,新俱乐部可能不必等到2月26日便可以挂牌成立。一旦足协批准,新俱乐部将召开董事会,确定俱乐部管理人员。

  权力债务重新分配

  辽足转让意义究竟在哪里?这是许多球迷关心的问题。据悉,早在去年年末,金德方面扬言要与辽足整合之时,张曙光便秘密返回沈阳,与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密谋成立新的足球俱乐部,意在摆脱掉原辽足俱乐部欠下的高达千万元的债务。而在新旧两家俱乐部转让的约定中明确表明,原辽足欠下的税款、几起官司赔款都由原俱乐部负责,原俱乐部只留下一支预备队,征战

乙级联赛。这样,新俱乐部便可以没有多少牵挂,征战新赛季的中超比赛。

  由于成立了新的俱乐部,尽管幕后的老板是张曙光,但由于他是辽足的法人代表,因而为避免关联,他不可能走向新俱乐部的前台。据悉,辽足俱乐部近日便会有一些大的动作,原俱乐部的一些高层将留守,而部分高层将主抓新俱乐部的工作。

  球队稳定不受影响

  辽足申请转让开始在队内引起了不小震动,不过队员们与辽足高层取得联系后,大家都安下心来:“新俱乐部摆脱了债务,我们可以安心踢球了,这是好事儿啊!”目前,球队正在有序地进行训练。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近日辽足将完成新赛季的球员签约工作,不过将以新俱乐部的名义与球员签约。至于辽足俱乐部以前与其它合作伙伴的协议,辽足方面表示继续有效:“我们新赛季的主场是鞍山和抚顺,这个不会有变化,过几天我会专程去鞍山拜访!”黄祖钢昨日向记者表示。

  尽管新俱乐部为辽足摆脱了债务,但仍然需要面临诸多问题,新赛季的招商、冠名工作便是新俱乐部经理层要急需考虑的问题。记者 洪恩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