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自信满申花强援到鲁能欲雪耻 三强鼎立谁将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29 新民晚报

  烟火漫漫,鞭炮声声。随着新年的到来,中超06赛季也不再遥远。新年伊始,申花强援到位,鲁能稳扎稳打,大连更是底气十足。毫无疑问,这传统三强的鼎立之势,仍将是中超联赛的主旋律。

  大连实德自信满满

  经历了两年的“蜕变”阵痛后,大连队已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如今的实德队,年龄结构合理,战术打法日趋成熟,再加上主帅福拉多的悉心调教,整支队伍渐显王者之势。上赛季夺得中超冠军便是最好证明。

  上赛季结束后,中超其他球队都在忙于人员重组,而实德在转会市场上几乎毫无作为。挂牌的8名球员无关痛痒,收获的几名球员,也只是“派系遗留问题”。张耀坤留洋失败后,这名国字号中卫回归实德,让大连队的实力有增无减。在外援问题上,大连续签了扬戈和安迪尔森,如此一来,大连队上赛季的阵容被全部保留。

  “以不变应万变”的市场策略,显现出大连队对上赛季冠军班底的十足自信。从另一方面来看,人员稳定对一支球队的发展而言,也是绝对有利的。新赛季开战后,实德队可以跳过磨合阶段,在冲冠征途上占得先机。

  上海

申花强援到位

  今年的春节对申花来说,可谓三喜临门。李玮峰、刘云飞、尤万诺维奇三大强援几乎在同一时间到位,主帅吴金贵兴奋地说:“该来的人都来了!”

  至此,申花组建“冠军球队”的努力,已基本完成。国门刘云飞补足了老将虞伟亮的不稳定,“大头”为后防线带来霸气和稳健,塞黑最佳中场尤万诺维奇组织进攻——吴金贵几乎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此外,杜威的意外回归,港脚吴伟超的加盟也让申花有了更多冲击冠军的资本。

  2003年夺冠后,申花经历了低谷。如今,新老总、新教练、新队员,每个人都急于证明自己,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拿冠军。申花已经万事俱备,只欠运气。

  山东

鲁能志在雪耻

  上赛季,鲁能队引入

中国足球先生郑智,换来的却是“四大皆空”。经历失败后,鲁能队没有将责任推到主帅和队员的身上,而是理智地对阵容进行补充。对主帅图拔的留用,也表现出山东队已经抛开了急功近利的心态。

  引进国脚王亮和李蕾蕾,是鲁能今年的两笔大买卖。王亮填补了队长李霄鹏退役后留下的空缺,而国门李蕾蕾也顶替了宗垒的位置。在整体实力上,鲁能有增无减。

  在赛程方面,鲁能队也占有优势。去年被四线作战拖得筋疲力尽的鲁能队,在新赛季会将主要精力放在联赛上。少了“后顾之忧”,实力很强的鲁能队,也多了些争冠把握。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郑宇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