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专访:打主力夺冠军 踢球有一个原则就是实打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7:15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有球训练,周挺显得特别积极,“生猛”的球风一展无余。采访中,周挺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很自信的球员,敢说,逻辑简单清楚。周挺说,来到国安只有两个愿望,第一靠实力打上主力,第二是拿一次冠军。

  记者:“你的经历很坎坷,现在来到国安有什么感受?”

  周挺:“我从16岁就离开了家乡,走了七八家俱乐部。经历了那么多,唯一的心愿就是想找一家稳定的俱乐部能够安心踢球。但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也曾产生过退役做教练的想法,但想到自己这么年轻,就退役了太可惜。去年,转会到深圳队,那时深圳队刚夺冠军,本来以为深圳很稳定,来这里能够夺一次冠军,但大家都知道深圳队这一年的动荡,没能实现夺冠的愿望。”

  记者:“听说转会国安很费周折?”

  周挺:“是的,一开始大连和北京两家俱乐部都想要我,最终我来到了北京。国安俱乐部为了得到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想说的是不管转会费是50万、100万、200万,还是500万,我都要使出全力,让俱乐部觉得这个钱花得不冤,值得花。买我的俱乐部,没有一家后悔。以前在各个队中,我敢说除了守门员,全队的出场率,没人能够跟我比。”

  记者:“来到国安俱乐部后,有什么愿望?”

  周挺:“我有两个打算,第一个打算就是打上主力,当然不是向俱乐部和教练要位置,我要靠自己的实力打上主力。如果打不上主力,我就不会来这里。第二,打上主力之后,用自己的血水和汗水,和队友们夺一次冠军。如果最终我连主力都打不上,那我还不如提前退役。”

  记者:“谈谈自己的特点和场上位置?”

  周挺:“我踢球有一个原则就是实打实。至于特点就两字‘认真’,如果不认真,你什么特点也没有。”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