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西安冬训体验思乡苦 黄震华:与家人沟通成奢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4:29 新民晚报

  春节前,国际队之所以从海南直飞西安,主要是想去体验一下生活,看看那里缺什么东西,好趁过年回家带过去。

  “最缺的就是沟通。”仅仅在西安生活了4天,队员们就已明显感觉到。“以前在上海,亲戚朋友多,训练结束后感觉时间不够用,现在在西安,感觉夜特别长,总想家人,尤其是孩子。原来每天与家人进行的正常沟通,在那里突然成了奢侈品。”老将黄震华表示。

  幸好,高科技可以解决部分问题。回到上海,老婆立刻给黄震华买了一个手提电脑,并配备了摄像头。“这样每天就方便多了,我也可以通过摄像头每天见到儿子了。”黄震华表示,“儿子还不到两岁,我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一趟,儿子如果长时间见不到我,感情上肯定会和我生疏。”

  此次回沪过年,之前没有手提电脑,或不愿用手提电脑的国际队员,纷纷购买,并配备了聊天用的摄像头。与此同时,西安方面也正忙着给国际队所住房间装宽带。

  此外,大部分国际队员还多买了一部手机:“上海的手机号不能废。长时间在西安生活,总归还得弄一个当地的,否则漫游费太厉害了。”

  一直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李彦,是唯一一个没有去西安驻地看过的国际队员,昨晚在与记者聊天时,他不无担心地提到:“不知道那边房间电话怎样,最好是给安一个可以用IP卡的电话,这样也可以省点长途费,否则长期在西安呆下去,电话费肯定吃不消。”

  电脑、摄像头、手机、电话等通讯设备,已成为国际上下在这个春节的关键词。

  本报特约记者靳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