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雷雷追忆童年:电影勾起养狗念头 拼杀仍牵挂爱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2:00 北京晨报

  昨天归队开始集训 球场拼杀牵挂爱犬

  昨天是大年初四,北京国安队前锋高雷雷结束了春节假期,随队开始狗年的第一次集训。也许你想像不到,在球场上令对手胆寒的雷雷与爱犬“索非亚”在一起时就变得非常温柔,而过去的一年里也正是“索非亚”在他遭遇挫折时给了他最大的安慰。

  ●童年 电影勾起养狗念头

  早就知道高雷雷有个性,但是在约好采访的那一天,他却异常配合。在镜头前,高雷雷和索非亚更是亲密非常……哦,别误会,索非亚并不是一个女孩子,而是高雷雷的宠物——一只苏格兰牧羊犬的名字。“为什么叫它索非亚?”高雷雷微笑地回答:“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有一只漂亮的牧羊犬就叫索非亚。当时我就想,以后我也要养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狗,也取这个名字。”

  童年的憧憬直到这几年才实现——在北京的一家犬舍里,高雷雷用3000元买下了这只狗。自然而然,它的名字就叫索非亚。“索非亚是女孩的名字,它也是个女孩吗?”主人无奈地说:“卖的人说它是个女孩,可后来发现刚好弄反了。”高雷雷伸手摸摸索非亚的后颈,“可改名字来不及了,它只认这个名字。”

  常听人说纯种苏格兰牧羊犬价值不菲,3000元这个数目有点太便宜了,所以冒失地问了一句:“索非亚是纯种的吗?”高雷雷却不在乎,笑着回答:“也许是吧,那家犬舍还给我一张证书,看起来很正规。”虽然后面的话没有说,但是大家已经明白他的言外之意,纯种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份童年的希冀在索非亚身上已经实现。

  ●如今 从没跑赢过索非亚

  索非亚让长期在外奔波踢球的高雷雷有了近乎于心疼的牵挂:“在外地比赛或者集训的时候总会牵挂它。”可以想见,这员绿茵场上的骁将也会温柔如水,“大概就像是想念自己的孩子一样吧。”高雷雷深情地说。不过在我们采访的那天,索非亚的情绪并不是很高,高雷雷愧疚地说:“我经常不在家,索非亚平时都是交给保姆照顾。现在人家一走,它也不习惯了,前两天都不吃不睡呢。”似乎是作为回应,索非亚抬头看了主人一眼,嘴里轻轻发出“呜呜”的声音。

  每次高雷雷回家的时候,索非亚就成了他最好的玩伴,而他们俩最夸张的游戏是赛跑。高雷雷的速度在国安队中算是数一数二的,而苏格兰牧羊犬最潇洒的模样也是在全速奔跑的时候,亲朋好友自然一同起哄,让两位比个高下。于是,高雷雷和索非亚站在了起跑线上,也许是高雷雷的启动速度确实令人咋舌,总之在前2米之内,雷雷取得了领先。但好景不长,索非亚马上从后面精神抖擞地超过,然后就是一路领先,给卖力奔跑的主人留下一路飞舞的灰尘。“我在队里也算速度快的,但就是跑不过它。”雷雷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狗年 激情演绎完美足球

  说完了高雷雷的爱犬,自然也该谈谈他本人。去年他曾被球队两次处罚,几乎成了个问题球员。本以为他会回避这个问题,但高雷雷坦然面对:“去年我是遇到了些麻烦,但我绝对不是什么问题球员。我摔了

球衣,但绝不是针对谁。当时球队的情况不好,而我希望能为球队摆脱困境做出贡献,但是方法用错了。”

  一提到球场,高雷雷的激情就会被调动起来,刚刚还在温和谈论索非亚的他一下子变得语气有些激烈:“如果问我狗年有什么愿望,我希望国安队能够取得好成绩,希望球迷能够继续支持我们!”说到对自己的期望,高雷雷也回答得很干脆:“在进职业队之前,我的愿望就是能够进职业队,而现在我希望能去国外踢球。”不过,“暴脾气”的高雷雷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是技术型的球员,我希望我的表现能让球迷看到真正的足球。”确实,在生活中,高雷雷经常在逛商店的时候被球迷认出来,而大家往往都是“伸出拇指将他夸”。这一点让高雷雷很安慰:“最起码,我的努力得到了球迷们的承认。我可不希望每次被认出来时,人家都指着我说:‘你踢的那叫什么呀?!’” 也许,高雷雷在这一年里注定不会走寻常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