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费挡路玉宁日本难成行 中国足协游戏规则遭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8:54 城市快报

  上海申花一方面不愿在李玮峰490万元的转会费上再加一分一厘,一方面在张玉宁同样490万元的转会上又是斤斤计较,这不仅反映着上海人的精明,而且也折射着他们在球员转会问题上的不同态度。最新消息显示,日本J联赛的一支球队相中了张玉宁,但是面对申花报出的转会费,对方感到相当难以理解———引进一名已经合同期满且俱乐部无意续约的球员,有什么理由还需要支付转会费?

  应该说,日本J联赛这家俱乐部的困惑一点也不难以理解,类似的困惑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俱乐部在一年前也遇到过,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像曲圣卿、张玉宁这种情况可以说是标准的“自由球员”。而按照中国足协的“游戏规则”,与俱乐部合同期满甚至已经下岗的球员,不仅不可能马上获得“自由身”,甚至要等上漫长的3年才有可能“来去自由”。耐人寻味的是,中国足协在对中国球员作出如此苛刻规定的同时,也并非不知道这一规定其实是与国际足联的规定相抵触的。

  其实中国球员在零转会方面也不是没有进行过抗争,但到目前为止,成功者却只有谢晖一人而已,而他恰恰就属于“海归一族”。透过谢晖的努力,至少我们已经看出,中国球员转会中的这种与国际不接轨的做法,已经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如果有意引进张玉宁的那家日本J联赛俱乐部一纸诉状将上海

申花告上国际足联的话,那么中国足协“苦心经营”的转会细则便有可能一下子变成“废纸一张”,不过过程之复杂是可以想象的。

  记者申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