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内援另类颁奖:李尧最佳配角 王长庆最佳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7:25 北京晚报

  两个月的引援工作,所有转会的怪事和麻烦都让国安赶上了。但国安始终坚持“多快好省”的原则。球员“多”功能胜任多个位置,速度“快”脑子“快”,性价比最“好”物美价廉,“省”即能省则省。虽然国安转会尚未尘埃落定,但不妨以一种轻松的视角,回顾这两个月发生的离奇事,为国安2006赛季内援引进工作“颁奖”,权当在节假日中为读者们一笑。

  郎征:最具潜力新人奖

  虽然郎征还未能通过中超赛场的比赛证明其真正实力,但通过一次试训就能打动主教练沈祥福“法眼”的球员并不多,应被授予最具潜力新人奖。上个赛季结束前的两轮,前国安球员韩旭把郎征介绍到国安队试训,只是通过两周随队训练,沈祥福当机立断地要下这名河北保定不到20岁的少年。沈祥福自信地说:“好球员,大家都能看出来。”

  前国少球员郎征一直是河北十运队主力,从未参加过职业联赛,经历也颇为坎坷。然而,这名身高1.87米的小伙子来国安队后,立刻成为了全队的第二高度,并在热身赛中表现出很大的潜力,教练组也特别看重这名年轻人。

  杨君:最佳改编剧本奖

  杨君转会国安的“剧本”很具感染力,早在上个赛季国安就与杨君“眉来目去”。杨君看重与沈祥福的师生之情,因而铁心想来到国安。在经历了长春

亚泰不愉快的一个赛季后,国安再次与杨君取得联系,经过两个月漫长的“恋爱”后,1月23日国安高层罗宁证实,杨君转会基本落实。

  然而,竖日青岛中能似乎琢磨过味儿来,嫌杨君身价太低,突然撕毁前日与国安达成的杨君转会协议,喜剧变成了闹剧。青岛中能一天一变的“编剧”,颇似

辽足,绝对应被授予“最佳改编剧本奖”。

  李尧:最佳男配角奖

  与其他4名内援不同,大连实德的李尧是自己瞄上了国安,主动找上门来,最终以球星和“歌星”的双重身份加盟国安。今年李尧参加了中央二台的春节歌舞晚会,与金马奖影后舒淇同台演出,二人合作舒淇新作《那一年,这一天》,而被队友们羡慕地授予了“歌星”称号。1月10日,李尧抵达海南金鑫基地当晚,国安的新队友们第一句见面问候就笑问:“哟,你来了,舒琪呢?”显然,李尧应该被授予“最佳男配角”。

  周挺:最佳男主角奖

  周挺绝对应该被授予“最佳男主角”,其被激发出的潜在演戏天份,蒙蔽了深足高层们,但国安为得到这名猛将也着实付出不少。周挺一向老实巴交,为人仗义。上个赛季,他自掏腰包转会深足,成为足坛美谈。然而,周挺在深足经历了一个不愉快的赛季后,铁心走人,但深足绝对不会放走这只昔日付出300多万的潜力股。据悉,就在转会大门关闭的前夜,周挺在大连家中给深足俱乐部发了100多条短信,“声泪俱下”地哀求深足给他放上足协的转会榜。旁人更是为其献策,用“回家孝母”打动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后者是个大孝子,最终周挺“动之以情”得以在最后时刻上榜。但转会市场大门开放后,深足发现,周挺并非真心回到大连实德,他的真正下家是北京国安。

  王长庆:最佳回归奖

  王长庆是地道的北京人。九运会上,王长庆一战成名,但几经转折后不得不转会至

陕西国力,到外地谋生。虽然他在陕西国力也担任过队长一职,但最终国力拖欠球员薪水,王长庆离开了国力,回到了北京。王长庆忍受了将近荒废一个赛季的时间,就是为了能在本赛季转会国安。然而,本月转会的最后一刻,国安才决定放弃陆博飞的转会工作,转而才把最后一个转会名额留给了王长庆。近两个月的转会期间,王长庆也得到了多家俱乐部邀请,但为把握回归北京、落户国安的一线希望,王长庆苦苦等待,因而本赛季转会市场上的“最佳回归奖”非他莫属。劳伦网络编辑:刘春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