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岁末转让搅乱一江春水 张曙光:只想让辽足过点好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悒尘

  辽足在岁末年初为中国足球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整体转让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对于这次突然转让,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转让只是为了解决辽足的困难,让辽足的日子过得更好一点,因为辽足最缺钱。

  辽宁足球俱乐部于28日通过辽宁省足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转让申请,将一线队和各级梯队整体转让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这次突如其来的转让引来了各种猜测,对于“新俱乐部只是个空壳”、“辽足转让是为了逃避债务”等种种传闻,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只是表示,目前是辽足最困难的时候,渡过难关是俱乐部最重要的事情。

  “这一年过得真的是很累,大股东转让的初衷也是为了

辽足更好地生存下去。”正在江苏老家过春节的张曙光透露,新成立的辽宁小虎俱乐部其股份和辽足一样,也包括三部分:大股东、大院和其他股东。也就是说,和原来的辽足比起来,新辽足只是大股东的身份发生了变化。而至于新俱乐部大股东,张曙光只模糊地说它背后是辽宁本地企业,具体经营项目不方便透露,双方合作是由大院“牵的线”。在说到新俱乐部时,张曙光说:“一切留到节后再说吧,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辽足俱乐部能平安地过渡,新的俱乐部能在新赛季里干干净净地重头再来。至于我自己的去留,就留给新的俱乐部去决定吧,人家让干,我就继续干,人家不让干,我就再说。”

  在谈到辽足的前景时,张曙光更多地强调了目前遇到的困难。他说,这么多年辽足一直处于经济危机中,缺的就是钱。“我希望这次转让能够顺利进行,希望新俱乐部能在经济上给予辽足足够的支持,把辽足这杆大旗扛下去。”

  事实上,辽足俱乐部目前确实存在多项债务,其中包括应付运动员、教练员的工资奖金,加在一起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从中国足协的公示上看,转让前所发生的一切债务都是由前俱乐部承担,转让后,新的俱乐部将不再接手辽足原来的债务。所以有知情人士透露,“辽足‘转让’其实不过是辽足俱乐部被逼出来的一招‘左右互搏术’。辽足用心良苦,希望借‘转让’的壳来摆脱原来那些巨大的债务,尽可能缓解生存问题。之所以选择在除夕宣布这一消息,就是为了尽量减小‘转让’所带来的各方面影响,所以在新俱乐部里,辽足所有人员都不会发生变化。”

  不过对于关联,张曙光坚持:“辽足俱乐部和辽小虎俱乐部肯定不存在任何关联,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辽足更好地生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