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为推脱债务压力出奇招 正式向足协提出转让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1: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郑小龙)继冠城退出之后,昨天中国足球再响惊雷。辽足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转让申请,辽足将整体转让给辽宁小虎俱乐部。对此,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解释说:“这是从辽足目前的实际经济状况出发的无奈之举,只有这样才会让辽足生存得更好一些。”

  背负着3000多万元债务与拖欠款,辽足一直未放弃转让的决心。前几天,经过俱乐
部高层的紧急督促,上个赛季赞助商拖欠的赞助费及王亮转会费的到位,还清队员去年工资的辽足最后时刻获得参加2006年中超参赛资格。为推脱难以承受的经济压力,辽足高层想到了转让这一招,不到半个月,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新东家神秘出现。张曙光称,辽小虎足球俱乐部的背后企业是来自辽宁省,当问及这家企业的名称时,张曙光则以目前不便透露为由没有道出。

  不过,记者从

辽足内部获悉,辽足此次转让可谓是左手换右手,目的是寻找一条推脱目前债务的一条捷径。因为在上交足协的转让申请中,辽足除了保证在2月15日前全部还上拖欠球队的欠款后,其他债务何时还并没有注明。需要指出的是,辽足都转让了,这些债务最终由谁还不得而知。

  一位知情人昨晚分析说:“辽足此次转让都是张曙光董事一手策划的,俱乐部内部结构、人员组成不会有任何变化,要变的也仅是俱乐部的名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