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50万逼死了十年川军 于根伟迟来的退役无牵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20 新闻晚报

  2006年1月27日,农历腊月廿八。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将是永远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当我们即将迎来新年的时候,却不得不怀着沉重的心情来接连说出两声“再见”。第一声,送给从职业联赛伊始就陪伴着我们的四川足球俱乐部;第二声,送给凭借一脚射门将中国送进世界杯的津门名将,于根伟。

  如果有可能选择的话,这两声“再见”其实一声都不愿意喊出来。

  650万逼死了川足

  四川足球从来没有倒在对手的脚下,虽然我们时常能够听到“成都保卫战”这样的口号,但是凭借着一股四川人特有的斗志,韧劲以及连绵不绝的“雄起”声,从全兴到冠城,他们一直都站在中国足球的最高等级联赛中。

  但是,这一次,四川足球却彻底倒下了,他们并没有倒在对手的进攻下,而是倒在了那650万人民币的阴影下!昨天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宣布,四川

冠城俱乐部已经解散,而俱乐部所属球队的所有队员,已经全部被挂牌上榜。从此以后,那支让四川球迷魂牵梦萦的“黄军”将只会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事实上,四川省体育局完全是在无奈之下才作出了这个决定,由于未能按时向大连实德缴纳650万元的转让费,后者终于祭出了“杀手锏”,将所有队员都挂牌上榜,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在转让未完成之前,球员全部挂牌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中超资格。

  其实,四川体育局已经答应了大连实德650万的开价,但是因为一时筹不到钱,他们建议是否能够分期付款,先付400万,但是昨天大连已经用行动回绝了他们的提议。

  于根伟迟来的退役

  2001年10月7日,诞生了一个被中国足球永远铭记的历史。于根伟的致命一击不仅让中国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

世界杯入场卷,也把自己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中国足球的史册上。

  “那是我足球生涯的最高峰,正因为有了这个高峰,让我今天的离开可以变得毫无牵挂。”

  其实,于根伟早在一年前就已经产生了退役念头,他腿上的伤病,他家人的规劝,这所有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触动他希望退役的神经,“要不是俱乐部再三挽留,我想我在去年可能就离开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根伟说,“其实我选择退役是经过再三考虑的,我已经32岁了,年纪在逐渐增大,体力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再加上我身上一直有伤,伤病捆扰下比赛的时候也偶尔会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去年10月份我参加了教练员学习班,我当教练培养青少年同样也可以为俱乐部作贡献,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决定退役之后,于根伟也在昨天正式出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泰达队青少年的培养工作。

  作者:□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