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员思乡“泛滥成灾” 回想冬训充满忙碌和乏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6 《球迷》报

  2:0击败北京现代队,天津队的小伙子们终于可以带着一份愉悦的心情告别海南,一个月的冬训生活就这样在紧张忙碌与单调乏味中悄然结束了。“这日子过的,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感觉过得最快的就是YOYO体测那一阵子,忙得什么都想不起来了,现在马上就要回家了,简直有些度日如年的感觉。”春节临近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而此时队员们的思乡情结也开始“泛滥成灾”……

  1月23日星期一阴

  今天下午,天津队与北京现代队进行了本次海南冬训最后一场热身赛。由于明天王军、王霄、韩燕鸣、王磊、毛彪五名队员需要飞赴广州参加YOYO补测,加之近一段大家的训练热情与训练水平都很高,因此本场比赛除比较特殊的守门员位置外,几乎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

  比赛一开始,北京队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几次威胁天津队的球门,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反倒是天津队。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毛彪右路传球,曾在天津队短暂试训的河北小将郎征不慎将球误入自家球门,天津队1:0领先。下半场,几乎调换了整个阵容的天津队继续掌握场上主动,比赛进行至第80分钟,何杨左路送出落点极佳的传球,在一场门前混战中王磊将球补入球门,天津队2:0锁定胜局。

  最后一场比赛以胜利而告终,队员们终于吐出了前两场热身赛均告失利的一口恶气,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同时助理教练刘学宇也对队员们场上的态度和作风做出了褒奖,“即使对方有些过大的动作,我们还是能完全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这确实值得表扬!”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下半场巴拉圭试训外援大卫替补出场,不过由于身材瘦小,而且与队友配合生疏,半场比赛中他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另外,由于上半场比赛中天津队右后卫李成华在一次争抢中不慎扭伤脚踝,比赛后队医带他到市区

医院拍了X光照片。“幸好只是韧带挫伤,骨头没事,当时心里真是害怕呀!”对于比赛中不慎受伤,此前已经有过一次痛苦经历的李成华在暗自庆幸的同时,仍有一些心有余悸。

  1月24日星期二晴

  三位国脚在广州清远集训,而此时五名YOYO补测队员又要离开了,加上四位门将也只有十五人的天津队几乎已经被“掏”空,不过训练依然像往常一样按部就班地进行。

  今天上午队内安排的是以放松调整为主的赛后恢复性练习,下午球队则是来到利健基地进行场地练习。由于队内人员稀少,加之昨天刚刚打过比赛,下午的场地训练刘春明特意增加了一场分为五节的“快乐足球”比赛,比赛第一节是常规的6对6分队比赛,第二节每两名队员手挽在一起进行对抗,第三节中一名队员必须背负另一名队员踢球,第四节则是类似篮球的手抛球对攻演练,第五节则干脆成了曲棍球比赛,按照要求队员们向前推进时必须用手拨动足球贴地向前滚动。犹如游戏的比赛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看着队员们在地上摸爬滚打的可笑模样,“执法”比赛的刘春明也时常笑出声来。

  由于佐里奇篮球技术相当不错,而且也曾有过打手球的经历,因此比赛中他的表现格外抢眼,整场比赛下来他攻入了不下五六个进球,“真的很有趣,不过这可不是单纯的游戏,我们浑身上下都已经累得够呛了!”对于刘春明的巧妙安排,佐里奇似乎也很明白主教练的良苦用心。

  1月25日星期二晴

  尽管晚上就要乘坐飞机返回天津,但是上午队内还是安排了一堂训练课,训练课的内容则是一场小型的分队对抗比赛。

  下午球队放假休息,队员们则抓紧最后的时间整理行囊,同时他们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要做———购买海南特产的水果。队员们三三两两结伴奔赴市区水果批发市场,用不多时一个个都是满载而归,一箱箱山竹、木瓜、榴莲、

芒果很快堆满了队员们的房间。

  晚上就要离开海南了,本以为大家对这里的生活会有一份留恋,不过这显然并不是队员们的想法。“都说球员就是奔波劳碌的命,但我们也不是后娘养的呀,谁不想家呀!就要过年啦,一想到能和一家人开开心心团聚几天,有时都兴奋得睡不着觉!”虽然在开玩笑,不过看得出对于这些已经习惯漂泊的队员们来说,家中一天美过在外一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