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父母不舍儿子离开 老少三代家里还要有人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5 《球迷》报

  本报记者高洪志

  刘云飞转会上海申花一事终于在不久前揭开了庐山真面目,由于刘云飞转会申花的传闻早已是众人皆知的秘密,所以转会一事敲定后,刘云飞的父母并没有感到多少惊讶,用他们的话说,“云飞的事大家都很关心,说心里话我们希望他能够留在天津,但是决定权并不在我们手中,云飞离开天津队我们早有心理准备。”

  临近春节,刘玉瑞和刘云飞的母亲正像往年一样准备着年货,由于春节后刘云飞要离开家到异地生活,今年刘家这个春节多少有些异样的气氛,“虽然云飞这些年经常外出比赛、集训,在家的时间并不多,但他毕竟是天津队的一员,离家近能经常回家看看,转会申花后,离家远了云飞回家的时间肯定更少了,作父母的谁不希望孩子能留在自己的身边。”

  尽管如此,刘玉瑞也坦言,从发展的角度考虑,转会也许是刘云飞最好的选择,“天津队是云飞的母队,云飞与天津队的感情是深厚的,但是从发展的角度看,云飞选择去

申花队是最佳选择,对他的足球生涯会更有好处,现在云飞在国家队的位置并不稳,他需要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来提高自己,与天津队相比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实力更胜一筹,具备冲冠的实力,给他提供的发展空间更大一些。只要云飞表现出色,我相信对改善他在国足的位置会起到巨大作用。”

  春节过后,刘云飞将正式披上申花队的战袍,从未离家的刘云飞前往异乡生活的前景令人关注,刘云飞的父母是否会前往上海照顾儿子的生活?对此,刘玉瑞给出了很明确的答案,由于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他们不会去上海,“云飞现在已经长大了,他自己完全可以照顾自己,而且上海申花队春节后肯定要进行春训,云飞会随队出征,这段时间根本不用为他的生活操心。从家里的角度看,由于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我们根本无法分身,所以云飞是肯定要自己在那边独自生活。不过,有机会、有时间我和他妈妈还是会去看看他的。”

  春节后,刘云飞将正式告别在天津泰达的时代,目睹了儿子这几年遭遇的刘玉瑞感触颇深,刘云飞临行前,他给儿子提出了一些要求,“在能力上我不担心云飞,但是他的性子太直了,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需要有性格,但是也要考虑到现实情况,性格太直就容易得罪人,离开了天津队对于云飞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他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毕竟去外地生活更不容易,他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不然他还会吃亏的。”

  最后,刘玉瑞向所有关心刘云飞的人表示感谢,“作为父亲,我感谢那些照顾和关心刘云飞的人,云飞的成长与他们分不开,虽然云飞离开了天津队,但他还是天津人,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他、鼓励他,让他健康成长,有朝一日能够继续为天津队效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