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申花亚冠比赛吸引我 最希望帮球队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小年夜的下午,来来往往的人在虹桥机场的出发大厅里川流不息,相比之下,一层的咖啡厅里则要安静许多。卸下肩上的LV包,刘云飞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阳光打在他一身的黑色装束上面顿时泛成了金色,“飞机还有一个半钟头才飞,我是不是来得有点早?!”当时的时间是下午三点,看看腕上的表,他不禁自言自语起来。

  东方体育:你这次来上海的行程似乎很紧凑?

  刘云飞:是啊,其实也是昨天晚上才决定的。早上八点半的飞机从天津飞,我差不多五点多就从家里出门了,十点半到的上海,然后就是直接去了长海医院。体检完,差不多快一点了,吃了个饭,然后就是抽空办了一点自己的事情。之后,就是坐车来机场了。一整天,都在路上……

  东方体育:这次来,

申花康桥基地那边也没有能够过去,那么什么时候正式报到?

  刘云飞:初二过来,申花初三就要训练了。吴(冀南)总那天来过之后,后面几天都办一些手续上的事情,到26号才刚刚办完。本来,我是想等到年后到了上海再体检的,但(申花)俱乐部这边的意思是让我最好快点过来先体检,所以就赶在了年前过来一趟。刚才,吴(金贵)导打电话告诉了我一些球队接下来的安排,初二晚过来的话估计是要住基地的,听说好象康桥那边也帮我准备了。说实话,我之前没有想到申花春节只有两天多一点的假,可能也是因为上旬有这个沪港杯的关系。

  东方体育:你转会申花的事情传了很久,直到转会临近结束的那几天,才有了动作,而且利马就有了结果。

  刘云飞:我也记不起来什么时候报纸就开始写这个事情了,前年好象就有过了(笑)。不过,这一个月里前面一段时间里的确都没有什么进展,后来时间越紧办事效率也越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沾了春节的光。就我个人来说,还是很感谢天津、申花两家俱乐部的,是他们成全了我的愿望。

  东方体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很久没露面的缘故,看起来,你现在好象瘦了很多。

  刘云飞:(笑)很明显吧。我这两个月虽然没有跟(天津)队练,但自己一直都在做相关的运动,力量房我常去,还有就是游泳、

网球之类的活动。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太胖了,感觉自己做动作的时候都不能像前两年时那样轻松了,后来,我就开始立志要把体重减下去。我最胖的时候有86公斤,现在已经减到80公斤不到了。不过,身边现在也常常会有人跟我说,“你减那么多,好象都瘦在脸上了。”

  东方体育:离开天津,来到上海,你觉得这对你意味着什么?或者说,来申花,你给自己定下什么决心了吗?

  刘云飞:(沉思)我对天津肯定是有感情的,但怎么说呢,另一方面我也老是在想自己能不能有更大的发展。我在天津的时候,进了国家队,这其实也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褒奖,但是这两年我感觉自己的进步不大,甚至是有些往后退的意思,特别是上个赛季稍后的那一段时间里,情况特别不好。经过了一些事情之后,我也希望能够换个环境,重新再来,而申花就是能够帮助我实现愿望的地方。我在天津队七年,成绩最好的也就是去年的第四名,但申花不一样。譬如,球队今年除了联赛里要争取冠军之外,还有亚冠的比赛,这些挑战可能是我在天津队所无法得到的。

  东方体育:来申花之后就不可避免地要遇到竞争,这一点,你设想过吗?

  刘云飞:申花队里有虞伟亮,再年轻点的还有王伟杰,他们都是很有水平的守门员。说白了,其实到哪里都会有竞争的,没有竞争也可能就没有进步,这也是我当初坚定来申花的一个原因吧。我希望能够通过竞争和锻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状态和水平,找回一个全新的自己。

  东方体育:有没有更具体一点的目标,譬如重返国家队,或者帮助申花取得好成绩之类的?

  刘云飞:这些都是我的愿望,不过相比较之下,我更加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申花队取得好成绩,至于名次,我肯定是往好处想了,最好,当然就是今年能够拿一个冠军!

  东方体育:今天是小年夜,明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而这段时间你又正好要办来上海的事情,这个春节你会不会感觉特别忙?

  刘云飞:要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繁琐的事情是挺多的。差不多就三天多一点的时间,一些如果意义不大或者是可有可无的安排,我基本上就减免掉了。不过再忙,我还是要回家和爸妈一道过年的,这是怎么也改不掉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