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国足杀手功成身退 于根伟年岁不饶人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10 京华时报
昔日国足杀手功成身退于根伟年岁不饶人宣布退役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天津泰达俱乐部在泰达会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一代津门足球名将于根伟退役并出任俱乐部副总,分管青少年足球工作。作别14年球员生涯,于根伟眼睛有些湿润,他为没能拿到一座联赛奖杯感到遗憾。

  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透露,于根伟早在去年9月份就提出了退役的意向,当时俱乐部并没有马上同意他的申请。10月份联赛结束之后,经过俱乐部董事会开会讨论才正式同意了
于根伟的决定。尽管俱乐部没向外界公布这个消息,不过在昨天发布会的现场,一些消息灵通的天津球迷还是来与自己喜爱的球星道别。

  张义峰表示,于根伟虽已退役,但他身披的10号

球衣不会退役:“根伟的10号球衣已成为天津足球的标志,甚至是天津的城市名片。所以说,10号球衣将一直伴随于根伟成长。”

  离别之际,于根伟这位2001年十强赛一脚帮助中国队射进

世界杯的球星表示:“14年来很多球迷都一直陪伴着我,我惟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够在职业生涯中为天津球迷获得一座联赛的奖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逐渐适应角色的转换,希望我主管球队青少年的工作能够做得很塌实,多为一线队输送人才,保证球队稳步向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