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根伟退役大帝也不来了 王军新赛季有望出任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下午天津消息,继李明和李霄鹏之后,津门虎将于根伟成了上赛季结束后第三个退役的队长和重量级人物。据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表示,新赛季球队的队长人选将在王霄、曹阳和王军三个人之间产生。

  球队去年底前往海南集训的时候,于根伟因为脚趾的伤而未随队一同前往海南,并且也没有参加今年1月份的YOYO测试和补测,当初的种种似乎就已经暗示了于根伟今天的退役
。“我已经32岁了,年纪越来越大了,体力不如以前那么好了,身上一直有伤,有时候在场上比赛也有些力不从心了。现在俱乐部各项事务都在稳步向前,我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也算是利大于弊吧。”

  南非外援蒙古尼在去年联赛结束后离开天津队,现在于根伟又宣布退役,天津队新赛季锋线告急。媒体连日来不断热炒李毅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消息。天津球迷一直以来都称张烁为“二帝”,这下大帝要是再来天津那天津队在新赛季就更有看头了。“天津队今年在转会市场基本上都没花什么钱,零转会引进欧亚,30万买来李本舰,现在要花200万买李毅,我们球迷都不同意,他要真来了,那我们就只好‘锄大地(大帝)’了。”一位天津球迷对李毅转会天津的消息这样调侃道。

  现在有消息证实李毅和路博飞都已经决定留在深圳队,天津队的前锋人选又重新被提上了议题。今年初前往海南试训的巴西外援奥里欧似乎很得俱乐部的青睐,身高一米九几的他除了能打前锋外也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连天津队的教练组都不吝称他为多面手。

  少了于根伟这个标志性的人物,一时恐怕很难有继任者能够起到他在场上的作用。在下午的退役仪式结束后,天津一家电台的记者告知于根伟,天津球迷大世界成立了一支足球队,前国脚石勇出任球队队长后曾向媒体表示,他要把球队的10号

球衣留给于根伟,希望于根伟能够和自己并肩作战。听到这个消息,于根伟很开心地笑了,“这个要俱乐部领导先同意呀,他们要肯放我走那我当然去,能拿两份工资谁不乐意啊?”

  于根伟退役后,媒体都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下任队长的人选上面,球队主教练刘春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任队长人选将在王霄、曹阳和王军三个人之间产生,“曹阳明年要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双线作战会拖累他的一部分精力,他出任队长的可能性也许相对要小一些,不过这还要经俱乐部研究之后才能决定。”有人分析,非天津籍球员的王霄出任队长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泰达俱乐部估计很难会让一个外地人当队长的。”而今年30岁的王军一直是主力,在球队的口碑也不错,论资历论实力他出任队长的可能性都大一些。

  过年农历新年,天津队就将前往土耳其拉练,尽管前段时间一直盛传土耳其

禽流感泛滥,不过刘春明却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外援左里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刚从海南回来,今天我们训练了一上午,2月1号我们队就将前往土耳其了,尽管于根伟退役了,我相信我们队还是会不断前进的,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葵加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