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来了王大雷也来了 上海足坛出现国门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26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春节将至,上海足坛也随着喜庆的气氛开始热闹起来。继前天申花引进了国门刘云飞之后,昨天,刚刚走完“借壳冲超”过场的上海联城俱乐部对外宣布,球队已经与在一年间完成国少到国青2级跳的大连籍门将王大雷签约。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上海足坛,已经把目前国内两名最优秀的门将收罗帐下,而申花与联城这两家俱乐部的这一举动,似乎也在预示着,今年的上海滩,德比的味道已经渐渐浓了起来。

  王大雷何许人也?如果看过今年世少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南非8国青年邀请赛的话,那肯定会对王大雷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在这几场比赛中,凭借着王大雷的出色发挥,国少以及国青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南非8国青年邀请赛中,王大雷在最后的决赛中扑出了对手的一个点球,为中国队赢得了2006年的首个冠军。

  由于在一系列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王大雷成了各家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不少俱乐部都向大连足协询问王大雷转会的可能性,这其中就包括刚刚与中邦俱乐部完成转让手续的上海联城。而在与辽宁省体育局、足协方面的多次沟通、谈判后,联城终于得到了这位潜力非凡的猛将。

  昨晚,负责王大雷转会一事的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向记者透露一些具体事宜。“他现在过来,肯定打不了主力,但我们买他就是买未来,可以说这个是俱乐部的一项投资吧。”此外,傅鹏还透露,王大雷来联城并不能算作转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吸收17岁以下的运动员,不按转会费支付,但应向培养单位(大连铁路)支付培训费和向省级会员协会(辽宁省足协)支付管理费。”但是,当记者问及管理费和培训费到底是多少时,傅鹏却卖起了关子。“按照培训费用计算价格,我们付的钱并不夸张,肯定不会脱离现在的行情,让他们随便开价。”

  不过,据记者了解,引进王大雷的费用在80万元左右,而一名圈内人士在听到这样的一桩买卖后也感叹,“联城似乎并不是只想玩玩,买下王大雷的这一举动就证明,朱骏完全是想把俱乐部做大做强,在未来几年里重新塑造上海滩新德比的概念。”

  与此同时,傅鹏也告诉记者,在成功引进王大雷之后,联城俱乐部并没有停手的意思,而是将会继续进行这种“圈占”国内优秀年轻球员的行为,并在几年之后成为中超的“国字号”球队。-鲍华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