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莱克斯单方面解除合同 国安欲用法律追讨违约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35 新京报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张磊)春节到了,新赛季也不远了。上赛季为北京国安左右拼杀的两名外援在新的赛季都将远离北京球迷的视线。耶利奇之后,罗马尼亚外援阿莱克斯也正式同北京国安告别。

  昨天,记者通过相关渠道得到阿莱克斯正式离开北京国安这一确切消息。随即,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他这属于违约行为(阿莱克斯同国安的工作合
同尚未到期),我们俱乐部一定会通过法律手段要求他赔偿的。”李小明接着说:“尽管阿莱克斯对球队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已经做好了多方准备。”当记者询问阿莱克斯离去的具体原因时,李小明表示原因非常复杂。

  据记者了解,阿莱克斯之所以离开北京国安并非出于自己的本意,前段时间记者采访他时,他一直强调自己非常喜欢北京国安。“在欧洲,球员就是商品,他们自己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的。”一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了阿莱克斯离去的内幕。1月31日是欧洲冬季转会的截止日期,阿莱克斯将在这个时间之前办理好自己的一切后续手续,这其中包括他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相关赔偿。

  归心似箭

  过年心切 都想回家

  节前最后一练全队海边慢跑 国安队今日返京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张磊)昨天下午三点,国安队在海南金鑫基地进行了春节前最后一次训练。由于此前频繁比赛使队员感到异常疲劳,球队安排队员们在海边长跑作为最后一堂训练课的内容。今日12点55分,北京国安将乘坐国航1380次航班返回北京,总经理李小明将到机场迎接球队全体成员。

  在昨天的训练中,大家情绪普遍不错,有说有笑。队员们沿着海岸线从国安入驻的金鑫基地一直跑到长春

亚泰基地的灯塔附近。最后,李尧和崔威跑了个并列第一。主教练沈祥福、领队康玉明和队医张阳三人原本相约要和队员们一起跑下来,但刚跑了5分钟,领队康玉明就因为接电话提前离队。“我还找你呢,怎么一转眼就没有人了?”沈祥福跑回来后对康玉明开玩笑道。“他就是说说吧。”张阳在旁边打趣。“赶紧放松,然后回去收拾东西。”领队康玉明对大家说。

  回到房间,队员们各自收拾东西。“回家喽,终于结束了!”队员们一片欢呼。商毅边换衣服边喊,“回家去抱儿子喽!”当了爸爸就是不同。“商毅,帮个忙。”徐云龙拿着电动剃须刀说,他要让商毅帮他修理光头。“责任重大啊。”商毅笑着说。“春节有什么安排?”记者问徐云龙。“放假就那么几天,觉还补不够呢!我就睡觉了。”徐云龙摸着光头说。

  新国安

  新董事会节后成立

  将由7人组成其中外方人士仅两名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北京国安俱乐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后,新董事会将在春节后浮出水面。

  种种迹象表明,至少在2006年,北京国安俱乐部新董事会成员将有7人,中外人士比例为5比2.原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正式退出,罗宁担任董事长。其他董事会成员将分别为中信国安总经理孙亚雷、北京国安俱乐部现任总经理李小明以及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另外一名董事将由中信国安直接委派。外方成员现在仅剩两个名额,分别为十一人国际股东阿隆索和阿尔杜罗的儿子塞尔吉。

  据记者了解,十一人国际方面为国安联系的赞助商已经到位,春节后将一一落实。外援方面,国安和十一国际方面也没有停止寻找的脚步,现在已经有超过十个人的资料交到国安足球俱乐部手中。春节后,十一人国际将再赴北京,正式成立新董事会。

  主帅感言

  假期短暂 祥福只想陪家人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张磊)沈祥福体能好在足球圈内是出了名的。昨天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他又同队员们一起沿着海边跑完了全程,最后边冲刺边喊,异常兴奋。

  回到房间,沈祥福做了两件事情:一、洗澡;二、洗衣服。“我的衣服都是自己洗。”沈祥福边晾衣服边对记者说。“过春节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吧。”记者问,“呵呵,春节,你们认为是春节,我认为新年已经开始两个月了,”沈祥福说,“这一年到头也没有什么时间在家里,这几天就好好陪陪家里人吧。初三球队就要集中,也没有什么时间去玩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