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J联赛的确看中我 申花未谈续约没球踢就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2:30 新闻晨报

  记者:听说有日本球队看中你,邀请你加盟,有这回事吗?

  张玉宁:是啊,没错!是有这事!

  记者:能具体说说相关情况吗?

  张玉宁:这个事情都是由我的经纪人在操作,详细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知道的情况是,相关的传真都已经发到申花俱乐部了。

  记者:申花俱乐部的开价是多少?

  张玉宁:听我的经纪人说,好像是50万美元吧……(话音刚落,张玉宁突然问,当时杜威转会,转会费是多少啊?)

  记者:130万美元啊,你比杜威低很多嘛!怎么啦?

  张玉宁:人家杜威多年轻啊,正当年,我年纪大了,肯定应该比他低啊!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是国内能力最强的前锋啊。

  张玉宁:我是一年没怎么踢球的人啊!

  记者:你是不是觉得

申花的这个开价高了?

  张玉宁:毕竟我现在跟申花已经没有合同了,按照国际惯例,好像国际上有一个博斯曼法案,没有合同的话,就应该是自由身,零转会的。

  记者:经纪人联系下来,多少转会费是对方俱乐部能够接受的?

  张玉宁:这个具体的价码,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都委托我的经纪人在操作。

  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你能不能顺利去日本踢球,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张玉宁:主要看申花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

  记者:已经挂牌的球员之中,目前就只有你还留在队里训练,你不觉得这意味着什么吗?

  张玉宁:吴指导(吴金贵),我们的老板(吴冀南)、领队(戴春华),都挺照顾我的,让我在这里训练。我想主要还是让我保持一下状态,这样也能卖一个好价钱吧!

  记者: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国内俱乐部,就你转会的事情跟申花洽谈过,好像不存在把你卖个好价钱的情况吧?

  张玉宁: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要问俱乐部,但是要在国内转会的话,也要通过“YOYO”啊,所以总要保持好体能啊!

  记者:现在你更倾向于到国外踢球了?

  张玉宁:毕竟国内转会截止期快要到了,但到目前为止没有球队跟我联系,而且申花也没有跟我签约的意向。所以,对于我来说,要么到国外踢球,要么退役,我想也只有这两种选择了。我想有机会踢球的话,总是个好事情。

  记者:你现在的目标就这么低了,只要有个踢球的地方就可以了?

  张玉宁:踢球是我的工作,没有钱,我怎么养家啊?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个能够踢球的地方。

  记者:马丁内斯已经走了,近来你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不错,你不觉得你跟申花续约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吗?

  张玉宁:到目前为止,申花没有任何一个人跟我谈过合同的事情,我现在只能算是失业人员。

  记者:有一种说法是,只要你答应降薪,你就能留下?

  张玉宁:当初挂牌的时候,申花只是通知我,并没有跟我谈任何条件。现在那么长时间过去了,也没有一个人跟我谈过续约的事情,所以我还是那句话,我是失业下岗人员。

  记者:如果申花要求跟你续约,你会怎么选择呢?

  张玉宁:你不要说如果,如果太多的话,就没有太大意思了。如果我是老板的话,球就不是这么踢了。如果我是老天爷的话,地球可能就不是这么转了。

  记者:你是不是有这样一种想法,申花想留你的话,就快点跟你谈,不要一直拖着?

  张玉宁:这个我不太清楚,要问我们的吴冀南总经理,或者我们的领队。

  昨天,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终于对“张玉宁被日本J联赛球队相中”的消息作出了回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方只是发来过传真,但后来就没有下文了。”

  前天,一则关于“日本J联赛球队相中张玉宁”的消息,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在这篇报道中,点出了申花俱乐部为张玉宁开出的转会费,也写到了相中张玉宁的其中一支J联赛球队的名称。然而,当天晚上,记者曾向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戴春华求证。接到电话后,戴春华一头雾水,他说:“我没听说过这件事情。”

  昨天,吴冀南出现在了康桥基地的申花训练场边,他向记者道出了整个事情的始末。吴冀南说:“这个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时大概是张玉宁的经纪人吧,给我打来过电话,也有日本的俱乐部发来过传真,询问是否可以让张玉宁到那里去踢球。我就报了一个价格,但是后来就没有下文了。”

  此前申花俱乐部将张玉宁挂牌,是因为申花俱乐部的锋线人员严重过剩,不仅有外援马丁内斯,还有国脚谢晖、郜林以及颇有实力的年轻队员毛剑卿。然而,由于马丁内斯突然转会日本球队,因此申花在实际运作中流露出了留下张玉宁的意思。在被俱乐部挂牌的那么多球员中,现在也只有张玉宁仍随申花队训练,而且还屡次上场代表申花打热身赛。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的大股东吃年夜饭,张玉宁被俱乐部点中要他前去赴宴。只是,在公开场合,申花俱乐部的态度还比较模棱两可,吴冀南说:“张玉宁是挂牌球员,只要有俱乐部要,我们就会报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