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表示去凯尔特人不后悔 曾回绝苏超球队试训请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正当沪上体育媒体争相把近期的目光聚焦申花引援工作上的时候,申花球员杜威昨天下午却从英国悄然返回了上海。退却了鲜花和掌声的包围,四个半月苏超生活带给杜威的,是对足球的切身感受。“尽管有人会说我的这次经历是失败的,但我自己并不这么觉得。”尽管身体上有些疲惫,但杜威昨天说话的语气里却透露着成熟,“这四个多月的时间,至
少让我看到了自己与欧洲球员究竟还差在哪些地方,至少让我知道了今后所要努力的方向。所以,我不后悔。”

  杜威是昨天下午回到上海的,同行的还有此前从国内去到格拉斯哥为为其打点行装的父母。和前几次回国不同,杜威这次回到上海并没有受到外界特别大的关注,昔日媒体争相追捧的场景一去不返,这反倒也让杜威本人感到了一丝轻松。“是啊,下午刚刚到的。东西太多,一直都在忙着从箱包里整理出来,到现在手还没空下来呢。”电话那头,杜威的心情俨然很松弛。从办理结束租借的手续,到整理在格拉斯哥寓所里的家务,杜威和父母一道花上了几天的时间。最后几天,该办的事情差不多都办完了,杜威才腾出手来带父母一道在欧洲当地逛了一逛。事实上,在凯尔特人队的那四个多月时间里,杜威也没有机会带父母好好转转,而这样惬意的时光,在之前的日子里则是不可想象的。

  如今,随凯尔特人队征战苏超的经历,暂时将告一段落,迎接杜威的将是国家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任务以及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尽管,杜威最终没有能够在租借期后正式成为苏超巨人球队的一员,但对于之前那四个半月的时光,他却没有一点避讳的意思。“这四个多月,经历的挺多事情的,也学到很多。说得更加直接一点,有很多东西,可能是我在国内联赛呆四年也接触不到的,尽管有一些地方我做的不是很好,但我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经历或者说是挫折,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很大的。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究竟欠缺在哪些地方,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再提高的……”

  事实上,杜威这次回来还经历过一个小的周折。在和凯尔特人队“明确”了关系之后,经纪方也向杜威推荐其他几支英超球队的试训机会,而这些球队都是从很早开始便关注杜威的。英超球队提出的想法是先进行三天试训,就在杜威回国之前。不过,这些邀请在经过杜威自己的一番考虑之后还是被婉言拒绝了。“我也说了,正因为去了凯尔特人,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这都是我今后需要加强的地方。只是那么短的一段时间再去英超球队找机会的话,我自己觉得还是有些欠妥当。”杜威说,“虽然我这次回来了,但出国踢球还将一如既往地成为我踢球的一种动力或是目标,我不会去改变这样的一个想法,毕竟我还有年龄上的优势,可以让我去做第二次的尝试。”

  回到上海之后的当晚,杜威也主动和包括主教练吴金贵在内的

申花俱乐部人士联系,确定回沪后的具体安排。考虑到球队现在的训练周期以及接下来杜威本人的国家队任务,按照吴金贵的意思,还是倾向于让杜威尽早和球队恢复合练。而杜威本人也表示,将取消早先回郑州老家过年的想法,转而在上海就地过春节,以便和球队能有更多时间的磨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