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柯维奇:有申花在 就是不能老让大连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昨天下午,兰柯维奇携申花新外援尤万诺维奇来到康桥基地,除了要力争撮合这次的生意之外,塞黑人也在熟悉或不熟悉的球员当中,寻找着往年记忆中的片段。“我已经快六个月没有踢过球了,现在是半退役状态。而我当年在申花时的队友,到现在好象也只剩下那么两三个人了。”当以经纪人的全新身份重返上海的时候,当年那个火爆的佐兰不禁也多
愁善感起来。

  东方体育:可以让我们知道眼前的一切和你记忆中的那支申花区别在哪里吗?

  兰柯维奇:那显然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讲完的。我离开上海已经差不多四年了,如今这里的很多东西都让我感到很新奇。譬如,在我离开的时候,基地这里的草皮都还没有完全铺好,而现在,这里有那么多块训练场地,而且每一块都是那么的棒!另外就是我的队友们,现在球场上我认识的,只有李诚铭、郑科伟还有虞伟亮,当然还有毛毅军,不过,他现在已经是教练了。

  东方体育:当时你在

申花的队友,现在有很多都四散去了其他球队。

  兰柯维奇:我听说也知道一些,有几个都是在上海的其他球队。祁宏、申思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球员时的他们都很棒,这次回来上海,我已经和他们约好了一起吃饭。对了,忻锋呢,他现在哪里?

  东方体育:忻峰在深圳俱乐部,听说已经当上了队长。

  兰柯维奇:是吗?那我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恭喜他。说实话,这家伙身体真是够强壮,他一直是我的兄弟。有一次跟韩国球队踢比赛的时候,他的下巴被对方的一个巴西球员踢到了,我上去就跟那个巴西佬干了起来。那时候的事情在我的记忆中一直很清晰,仿佛将像是昨天刚刚发生过一样。

  东方体育:当年的兰柯维奇除了能进球之外,火暴的脾气也是出了名儿的,现在呢?

  兰柯维奇:哈哈,踢球就是要有激情的,作为我个人来讲,踢球就是这样的一个风格。我现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碰球了,对球的感觉也要生疏许多,所以也不大有机会再发脾气了。对了,去年的那个特罗伯克怎么样,听说他的反响不是很好?

  东方体育:中规中矩,但没有什么特别闪光的地方,可能也与他受伤以及个人的能力特点有关系吧?

  兰柯维奇:我明白你的意思。中国人说马马虎虎的话,意思就是不太好。其实,申花一直有很不错的外援,像“兰博”(佩特科维奇),就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而马丁也是一个很好的前锋。

  东方体育:谈谈你在申花那些年经历中印象最深的一段吧?

  兰柯维奇:那应该是2001那年。当时的申花队很强大,我们有申思、有祁宏还有吴承瑛,我们那年应该成为冠军的。我记得清楚,最后一场联赛前,老板郁知非跟我谈了很久,他要我不要再在球场上惹麻烦。我记得他跟我说,“如果再出错的话,以后你会后悔一辈子的!”所以那场比赛我特别小心。结果,最后那场比赛,我还进了一个球,很圆满。郁知非是个很好的老板,我听说现在他在运作F1了吧。

  东方体育:当年你在申花的时候,吴金贵还只是一个助理教练,但现在他已经是申花队的主教练了,而他在03年还带队夺得过联赛冠军。

  兰柯维奇:吴是一个很好的教练,03年把申花带到了冠军领奖台上,这样的成绩无疑值得尊敬。有申花在,就是不能老让大连队拿冠军。我想,今年申花也肯定想着拿下冠军,这是必然的!

  东方体育:如果金贵邀请你重新出山,你会答应么?

  兰柯维奇:呵呵,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放在三年前或许还有点希望,但现在……他真的会请我吗?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不再踢球了,但我还是在做与足球沾边的事情。就像这一次带球员来这里,可以说,我现在还是在为申花“效力”。

  东方体育:选择当经纪人是你的愿望吗,有没有想过将来有一天当教练?

  兰柯维奇:当然想过,不过,做事情都需要一步一步来。就像我现在做球员生意,也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行业,其实担任任何工作都是有难度的,好在我有很多朋友。至于当教练嘛,我想我要当的话,当然就要当申花队的教练!哈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