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时刻实德还想拖延 冠城转让难道真的就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实德拆系,冠城回家”的倒记时里,却因为在昨晚突如其来的出现“实德将冠城卖给其他企业”而使得整个事情变的扑朔迷离,“第三者插足”不仅让已经开始商讨新川足细节的四川方面开始犹豫和怀疑实德的诚意,最主要的是只要事情不到最后签字那一刻,谁也不知道实德罐子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就在各路媒体还在疯狂打听那个所谓的神秘下家是真是假时,今天上午,四川冠城再次针对转让一事向中国足协发函,理由是鉴于现在冠城还有很多事情都存在争议需要继续讨论,因此希望足协能否考虑到实际情况再给予
延期,不过,这个请求却最终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回绝。

  本月20日,隋信敏就以慰问实德将士之名来到了成都。事实上,他当天在省足协与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进行沟通,双方也就转让的大方向达成了初步公识:实德将

冠城空壳以600万元的价格卖给四川省足协,这笔钱将用来填补冠城上个赛季欠下的相关费用,而当时隋信敏就已经表示过,“事情应该说进行得比较乐观了,只是大家需要继续等待。”随后,四川省足协立即将转让方案提交给实德方面之后,此时普遍舆论都认为,只要双方对这个方案没有太大分歧,总裁徐明一签字,那么长达四年之久的派系关系就将顺利解决,甚至还可以把足协规定的28日的大限完全提前,对于最后新闻发布会的时间,省足协方面也一再告知“就这两天了,再等等,再等等!”。24日上午,四川省足协以及刚刚成立的川足新班子已经在进行着各种接手准备工作,此时不仅四川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一整天都在办公室内,等待着实德方面签署最后的协议,然而直到下午6时,叶国治也没得到对方的明确答复,预计25号的新闻发布会也不得不成为了泡影。据悉,实德方面之所以迟迟不愿意签字的其中最主要分歧就在付款方式上,实德方面要求在春节前先付400万元,余下部分在联赛开始前付清。但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省体育局和省足协暂时没有同意这个方案,双方这样的僵持也一直从24号到了现在。不过,这其中很长一段时间里,实德方面的领导接到记者电话便永远是在开会中,而四川方面也表示,必须要等到实德那边的表态一切才能最终生效。离中国足协28日生死大限还有两天时间了,双方却陷入了一场拉锯战中,而更多的时间则已经在等待和猜测中度过了。

  从去年11月7日冠城全球转卖到今天,在这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解决的却是实德在四川长达四年恩恩怨怨和历史残留。于是,在去年29日球员挂牌前,实德方面就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能给予冠城更多的时间解决关联安排好球队的问题,于是中国足协便开始了耐心等待。等到各队开始春训了,冠城依然没有消息;等到各队都已经开始新赛季联赛进行体能测试了,冠城还是没有消息。而此时中国足协也已经预感了等待的结果只能是慢性死亡,于是中国足协关于解除实德与冠城关联关系的5点意见随之诞生,同时28日也从客观上让冠城转让一事不得不加速运转。时间在一秒一秒的流逝,而实德在四川留下的一系列后遗症却急待解决,其中目前争议最大的就是对于冠城球员的保留权上,另外还包括与四川省体育局的付款方式等等。既然要坚决解除关联关系,那么在这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完全解决好的时候,实德便寄希望中国足协能给予最多的时间。

  难道冠城转让一事真的到了时间不够需要争分夺秒的地步了吗?这样的矛盾是因为

中国足球体制存在问题还是有人在故意操纵呢?据相关人士分析,目前大连实德方面现在的态度很肯定,主要原因在于他们认为不论是28日还是8日,只要本着彻底解决关联关系的基础,那么中国足协就一定能给予自己足够的时间,所以明知道不可能,但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和利益,实德还是以冠城转让一事需要商议向足协提出了申请,实德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觉得自己起码有精力去打赢这场时间仗。幸亏5点建议的白底黑字还在,幸亏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也没有人愿意以破坏自己的规程为代价来等待一个无味的结尾了。

  再过24小时,在中国传统的除夕夜压岁之前,一切的等待就将有结果了。不过,与时间赛跑的过程远远没有结束,已经有川内足球人士忧心忡忡发出置疑了:即便28日出现一个最乐观的结局,就算现在新川足能马上成立了,那么一旦川足在今年联赛中降级,那么谁来为今天这样的时间浪费来最终买单呢?是大连实德,抑或他人?(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