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确定主场继续留在青岛 杨君转会等待仲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5时,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中能队新赛季主场将继续留在青岛。

  2005赛季,青岛中能足球队取得了中超联赛第七名的成绩,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保八争十的任务,但主场经营前景堪忧。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介绍,俱乐部每场比赛要承担近1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而门票收入则仅有区区1万元人民币左右,加之上赛季招商情
况不理想,因此亏损非常严重。作为青岛惟一一支中超球队,2006赛季又面临中超联赛升降级形势的考验,新赛季给俱乐部主场经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俱乐部的生存和更好发展,从俱乐部自身经营出发,中能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经过近一个月奔波,由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和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组成的谈判小组多次赴潍坊、泰安、烟台、临沂等地寻求合作。经过多方谈判,最终临沂市以相对优厚的条件与中能俱乐部达成一致,中能俱乐部拟将主场迁往临沂市人民体育场,与临沂市体育局共同经营2006赛季主场,据透露,仅此一项合作就可以为中能足球俱乐部带来300多万人民币的收益。

  不过,就在中能俱乐部与临沂方面谈妥合作意向时,青岛球迷和全市各界人士纷纷出面进行盛情挽留,据张洛迪透露,这其中包括青岛足协名誉主席、足协顾问、体育局等主管部门以及李沧区相关领导等。此外,青岛市一些球迷组织也自发前往俱乐部进行挽留。张洛迪说:“考虑到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给我们的巨大支持,考虑到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昨天下午和今天,中能集团董事会进行了审慎研究,最终决定放弃俱乐部暂时的经济利益,承担起经营上带来的困难,将青岛中能足球队2006赛季主场依然留在青岛。”至于新赛季主场将定在青岛哪个体育场,张洛迪说:“我们目前已经把颐中体育场、天泰体育场和弘诚体育场三家体育场上报中国足协,由于青岛夏季诸如海洋节、啤酒节之类大型活动比较多,而且会选择某个体育场作为主会场,因此在选择新赛季主场时,我们还需要考虑避开这些活动,尽量减少相互之间在时间上的冲突。”

  据张洛迪透露,目前来看,确定球队主场留在青岛与俱乐部新赛季经营不会产生根本矛盾,目前已经有临沂、烟台等地一些企业对冠名中能队产生浓厚兴趣,而且对中能队主场所在地并没有特别的要求。

  最后,张洛迪特别强调要感谢临沂市政府和体育局对俱乐部工作的支持。他说:“这次中能队主场迁移,临沂市政府和体育局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虽然最终没去成,但新赛季中能队其他赛事,比如

足协杯主场,我们将会优先考虑临沂。我们将专门赴临沂,向当地政府和体育局表示感谢。”

  杨君转会等待仲裁

  目前,青岛中能队新赛季的转会工作也接近尾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对球队转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几名转出球员中,只有杨君转会北京国安俱乐部一事因为价格问题悬而未决。

  在引进人员方面,目前已经确定引进

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安帅、周毅、孙彬和察可军四人,四人的转会价格在4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
亚泰
队员杨磊的引进工作也将在近日完成。国安队员郝伟由于没有通过体能测试目前已经被中能俱乐部放弃。

  在转出球员方面,目前陆峰已经转会河南建业,马荃转会到厦门,彭鹏转会到了火车头队,姚夏以40万元的价格转会到了成都五牛队,姜峰被租借到了江苏舜天队。不过,由于中能俱乐部与北京国安方面的价格差距较大,杨君的转会一直没有完成,目前,双方已经请求足协仲裁,如果北京国安方面能够接受足协提出的价格,杨君的转会将在最近两天完成。(李基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