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先买内援又挑外援 新赛季后卫线将无本地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辽宁籍后卫球员李尧和周挺先后加盟国安之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又从外方提供的球员资料中初步挑选了乌拉圭的多明戈和罗马尼亚的摩尔多万两名后卫。看起来,新赛季沈祥福的3-5-2阵型中,后卫线上留给北京本土球员的位置似乎不多了。

  原辽足球员、后转会大连实德的李尧,于体测之前终于加盟国安。日前,大连籍国脚级后卫周挺也成为了北京队的一员。国安俱乐部已初步决定,在春节后就让外援前来试训
,其中可能包括乌拉圭和罗马尼亚的两名后卫,他们有望随国安队一起去昆明参加集训。这样一来,两名内援和计划中的一名外援后卫可能会“垄断”国安的后卫线,张帅、崔威等北京本土后卫的首发位置将会受到挑战。

  作为原国奥队员,张帅还参加了去年底国家队在西班牙的集训,他在2005赛季参加了全部的26场联赛,而且都打满了全场,是国安队绝对的主力。崔威是国安中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去年也首发并打满了24场联赛,还在最后一轮客场对大连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也是主力之一。此外,徐云龙、杨璞和郝伟上赛季也经常出现在后卫线上。

  新内援和外援后卫的到来,势必会加剧相关位置球员之间的竞争。同时,也使得沈祥福在排兵布阵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可以避免上赛季经常出现的几乎没有合适的替补后卫的尴尬情况再次出现。沈祥福也表示,到时候会根据队员的状态和训练水平来决定由谁出场。

  李尧和周挺都习惯在左路,这也增强了国安左路的防守实力,可以解放杨璞等球员以加强中场,徐云龙也能够放心地回到锋线上大展身手。另外,李尧擅长中后场的多个位置,应该不会固定出任后卫,本土球员还是有机会的。(张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