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主场与卡洛斯过招 新西北狼昨放出赢球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本报独家报道了3月11日中超首轮成耀东在西安与老卡过招的消息后,在陕西足坛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浐灞俱乐部副总李建新和球队主教练成耀东均表达了要赢球的愿望,无独有偶,正率队在海南集训的老卡也表露出要赢球的想法。

  -成耀东:我要赢球

  对于中超首轮西安浐灞队主场迎战卡洛斯率领的上海联城队的消息,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有点吃惊,他惊讶地问:“是不是真的,不是还没确定吗?”不过,成耀东很快就恢复了镇定,他说:“这是一场很正常的比赛,我们队会以原有的节奏备战新赛季的联赛。”卡洛斯在陕西足坛享有盛誉,与这样的教头交锋,对于欲成为西安新城市英雄的成耀东是个不小的考验,对于要面对的巨大压力,成耀东尽可能地回避:“每场比赛都会有压力,再说,我们有压力,卡洛斯也有,这对于大家是平等的。”说到中超首轮的比赛目标,成耀东肯定地说:“我们的目标是赢球,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以后每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赢球。”

  -李建新:期待爆满

  李建新是最早获悉浐灞队首轮在主场迎战上海联城队的一批人,作为一个地道的西安人,李建新对于此战的重要性非常清楚,他说:“这一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西安球市的促进作用不言而喻。”在私下里,李建新与记者估算起了届时省体的上座率,“弄不好,球市会爆满,咱们的金牌球市很可能就此复苏。”针对西安球迷最关心的球票问题,李建新表示,浐灞队新赛季的球票再过一段时间会推出,俱乐部充分考虑到了西安球迷的实际购买力,球票价格基本和国力时代持平。

  -西安球迷:招待老卡

  3月11日,老卡首次以客队教练的身份重返西安,陕西球迷的态度如何耐人寻味。浐灞国际球迷协会副会长李延民曾是国力会员俱乐部会长,每次迎接老卡归来,李延民总是积极参与,但如今身份变了,李延民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和老卡关系都不错。但现在我们是浐灞队的球迷,再到机场去迎接老卡有些不太合适。”不过李延民告诉记者,他会在私下里去看望老卡,并且请卡洛斯吃饭。在展望这场焦点之战时,李延民心情十分复杂。恐怕,大多数陕西球迷和李延民的心态一样,期待浐灞队赢球,又不愿意看到老卡以失败者的角色败走三秦,但这种残酷正是职业足球的魅力。本报记者 杨怡

  大戏开场

  成耀东对决卡洛斯,球迷会把掌声献给谁?

  陕西职业足球有两位奠基人,一是贾秀全,一是卡洛斯,前者搭建了国力队的骨架,后者打响了国力的品牌。贾秀全率八一返乡时的情景至今仍让人历历在目,爆满的朱雀体育场充斥着掌声,不是送给当时的国力主帅卡洛斯,而是献给贾秀全,贾秀全不得不数次向四周球迷鞠躬致敬,那个场景也成为国力数年来的经典感人场面。如今,成耀东成了陕西足球新掌门人,但在朱雀体育场首次亮相时,他必须接受球迷对客队主帅特殊的情感宣泄。

  但比赛一旦开打,成耀东就会充分享受魔鬼主场所带来的巨大支持。北京球迷当年有一句“成也爱你,败也爱你”的口号,真正领悟其精髓的其实还是陕西球迷,国力时代中,既有两次升级并在甲A充当黑马的成功,但更多时候一直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尤其是国力后期,其人见人欺的狼狈状惨不忍睹,即便如此,陕西球迷也从不倒戈,甚至在王珀让国力成为足坛头号问题球队时,得到的仍是不遗余力的鼓励。被各种丑闻包围的国力尚且如此,更何况如今我们的子弟兵是拥有多位国字号球员并在中超打出名头的强队。

  国际搬迁之前,曾遭到球员的一致抵制,甚至一度有鸟兽散的态势,当时谁也没想到国际队能够一个也不少地来到西安。对于这群

上海人做出的个人牺牲,陕西球迷其实一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想当年国力队也充斥着外地球员,但谁也没把他们当雇佣军看待,尤其是国际西迁并非简单的主场更换,扎根西安已成板上钉钉的事实,成耀东及其弟子受到的追捧决不会次于当年的卡洛斯。成耀东对决卡洛斯、中超拉开大幕时,真正的大戏才开场。贺晓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