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昨日海口集训归来 2月10日左右将再赴成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余国华)经过大半个月在海口的集训,武汉队昨天回到家乡。在武汉过完春节后,稍作调整,2月10日左右武汉队将赴成都集训。

  武汉队领队冯志刚介绍:“大连队很可能在春节后赴成都集训,我们到成都后,可以和他们打些教学比赛,下个阶段,我们要和一

  些强队交手,以利于状态的迅速回升。”

  今天下午三时半,武汉队一些本土球员还会在基地训练,而前天到汉的外援吉奥森和吉奥克斯已经在健身房开始了恢复训练。

  教练们“不”喜欢过春节

  教练们不“喜欢”过春节,这并不是他们没有过春节的习惯,而是球队封闭训练大半个月,可能因为春节这几天的休息,使得刚刚训练出来的效果降到很低。

  在足球圈里有句行话:“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一个星期不练,对手知道。”无论多么好的球员,一个星期左右不接触球的话,状态会下降很多。从身体角度来说,如果一个星期左右不训练的话,力量至少会下降25%以上。如果春节期间比较喜爱

美食的话,长个三五斤肥肉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有些有钱的俱乐部想出一个“高招”,大年三十的钟声一响,球队就拉到一些欧洲国家训练,因为那边没有过春节的风俗。这一招效果比较好,但近年来由于

中国足球大幅下滑,也没有多少球队采用这种办法,顶多就是教练员多叮嘱队员几句:“过春节时,稍稍动一下,保持一下啊,别丢得太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