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四外援只一人受好评 沈祥福:罗马尼亚后卫还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2:31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海口报道 北京国安队外援资料终于曝光。昨天,在金鑫基地沈祥福的房间内,主教练指着桌子上的薄薄一叠纸和几盘录像资料说:“现在到我手上的资料只有这些,但还是希望看到外援试训才作出最后决定,我可不希望俱乐部吃这方面的亏。”

  1号外援:摩尔多万

  国籍:罗马尼亚

  位置:中后卫 生日:1976.7.27

  身高:1.87米 体重:78公斤

  效力球队: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快速

  和1998年世界杯上

罗马尼亚老将同名,摩尔多万是北京国安队获得资料最为详实的一位。他最早在罗马尼亚乙级联赛效力,出场次数达到84场,进过5个球。随后加盟布加勒斯特快速队,在甲级联赛中,摩尔多万参加过140场比赛,进9个球。摩尔多万在2001/2002赛季以及2005/2006赛季曾经参加过5场欧洲联盟杯的比赛,但没有取得欧战的进球。此外,摩尔多万还是现役罗马尼亚国家队队员,参加过三场罗马尼亚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是目前效力于意甲罗马队齐沃在国家队的替补。摩尔多万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该球员拼抢凶狠,大局观好,有一定组织能力。

  沈祥福点评:俱乐部传来摩尔多万的资料比较齐全,我看了他的两场比赛,感觉这个球员有一定能力,无论是护球还是和队友协防都很有经验。虽然摩尔多万已经29岁,但年龄应该不是问题。后卫主要的要求就是稳健,录像显示在这方面摩尔多万做的还是不错。

  2号外援:格鲁塞维奇

  国籍:塞黑

  位置:前锋 生日:1974.3.30

  身高:1.88米 体重:82公斤

  效力球队:南斯拉夫伏伊伏丁纳

  1994年到1996年,格鲁塞维奇效力于耶利奇曾经的球队南斯拉夫的伏伊伏丁纳队,随后于1997年因为和俱乐部薪水问题闹僵,在家里赋闲一年后,1998年格鲁塞维奇加盟

西甲球队塞维利亚,作为球队的主力
中锋
,格鲁塞维奇参加30场比赛,打进6球,1999年离开西甲。2000-2003年格鲁塞维奇加盟荷兰的乌德勒支,三年的时间他出场84次,进球达到39个,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在乌德勒支的三年也是格鲁塞维奇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随后他又来到荷甲维迪斯队,但状态开始下滑,本赛季格鲁塞维奇出场7次没有进球。

  沈祥福点评:格鲁塞维奇的身高是他的优势,球队现在正缺少一个强力中锋。以前的西班牙外援安德雷斯就是凭借他的身高取得成功,但俱乐部传来的录像资料中没有格鲁塞维奇的比赛,所以光从文字资料来看不能做太多评价。

  3号外援:莱斯尼亚克

  国籍:塞黑/比利时双重国籍

  位置:中后卫 生日:1975.9.9

  身高:1.86米 体重:81公斤

  效力球队:俄罗斯土星队

  3号外援中后卫米兰·莱斯尼亚克目前效力于俄罗斯联赛的土星队,是该队的副队长。米兰·莱斯尼亚克最早效力于前南斯拉夫的红星队,先后担任过南斯拉夫U16-U21国家队队长。随后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效力的时候随队获得5次比甲冠军和一次杯赛冠军。随后上个赛季转会到俄超土星队。首发出场15次,14次打满全场,带领球队成为上赛季俄超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沈祥福点评:米兰·莱斯尼亚克的身高同样比较出色,从资料来看他的防守还算不错,但目前没有他的比赛录像,很难下结论。

  4号外援:

  安东尼奥·埃斯麦罗德

  国际:乌拉圭

  位置:中后卫 年龄:30岁

  身高:1.82米 体重:79公斤

  沈祥福点评:埃斯麦罗德的资料非常简单,比赛录像也非常短,是经过剪辑的,而且不太清楚,判断起来有一定困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