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今返沪向申花报到 感言在欧洲学到了很多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申花队队长杜威今天将从欧洲返回上海,正式结束他为期四个多月的留洋生涯,随后向申花队报到。

  杜威是1月16日正式和苏格兰凯尔特人俱乐部解除合同的,随后他在欧洲逗留了近一周的时间。他主要是陪同赶来欧洲的父母进行一些游历,因为在过去的四个多月中,他基本上都全身心投入在训练和比赛中,没有时间陪同父母好好见识一下欧洲美丽的风光。

  杜威是昨天正式启程告别欧洲的,按照计划,他将于今天抵达上海,并即刻向申花队报到。由于仅仅是履行了四个多月的租借合同,杜威这次返回上海并不会存在任何合同上的问题。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表示:“杜威始终都是申花的人,哪怕这次到欧洲去,杜威的所有权还是申花,所以回到申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是杜威并不能在

申花的新赛季磨合中发挥多大作用,因为作为中国国家队现役国脚,他的主要任务还是到国家队报到,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虽然杜威这次留洋并不是很成功,但是他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球员的杰出代表,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他敞开。他今年不仅要为申花队效力,还要为国家队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
和亚运会贡献力量。

  杜威离开欧洲前表示:“我这一段时间在欧洲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感谢申花俱乐部和凯尔特人俱乐部给了我这次开眼界的机会。我相信这一段的经历会对我今后的职业生涯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申花队今年换了换了主教练,吴指导也是用人之际,我理所应当地要为申花去争取新的联赛冠军。我一直认为申花队是具备争夺冠军实力的,对此我愿意付出我的全部力量。”

  杜威并不认为他在欧洲就是一个失败者。“人的一生有很多机遇,有时候遇到后,却把握不住。对此,我作为一个球员,能做的就是踢好自己的球,用实力去赢得下一次的机会。我的梦想依然是欧洲,我现在还年轻,不会因为一次挫折就放弃,这不是我的性格。我相信在申花队的继续锻炼,将来依然有机会到欧洲去证明自己。”

  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