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数百万引进未来国门 王大雷正式加盟上海联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14 东方体育日报

  谁将为2008年中国国奥队把门?这个疑问已没有任何悬念。1989年出生、来自大连的年轻门将王大雷凭借其近两年来神奇的表现,已经提前将国奥队主力门将的位置占为己有。昨天,这位未来的巨星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在上海联城俱乐部的不懈努力下,王大雷已经正式加盟联城,并将代表联城出战2006中超联赛。

  看中王大雷的不是别人,正是联城俱乐部的董事长朱骏。去年观看了王大雷在世少
赛上的出色表现后,朱骏便萌发了引进王大雷的想法。朱骏说到做到。在与辽宁省体育局、足协方面的多次沟通、谈判后,朱骏终于得到了这位潜力非凡的爱将。引进王大雷一事,是朱骏今年最重视的转会交易。在谈判的关键时刻,也就是大半个月前,朱骏曾给前往大连谈判的总经理傅鹏和两名随从律师下过“死命令”:带不回王大雷,你们就别回来了!结果,三人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昨天,联城引进王大雷一事已经扫除了一切障碍。朱骏开心地说:“2008年国奥队以及未来的国家队,把门的将是我们联城队的队员!”出于商业原因,朱骏并未透露引进王大雷的具体身价。据私下了解,他的身价起码是中超明星球员的转会价格。朱骏之所以花数百万引进一名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恰恰体现了他投资足球的最大思路和目标:陆续引进潜力非凡的国字号年轻队员,三年后打造一支超级足球俱乐部。引进王大雷只是朱骏更多大手笔的开始,根据他的意向,联城俱乐部在今后两年里将引进六到七名国青队最有希望的明星队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这三次大赛,我要让联城拥有半支国家队队员!”这是朱骏的豪言。

  王大雷在去年的秘鲁世少赛上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那次比赛后,王大雷入选本届世少赛13位未来之星。凭借在国少队出色的发挥,王大雷被破例提拔、跳级到了贾秀全的国青队。在比自己年龄平均大两岁以上的国青队,王大雷依然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在刚刚结束的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国青队一举夺冠,王大雷继续有神奇的发挥。决赛扑出一个点球,在一路过关斩将的5场比赛中,除两个点球外只丢了两球,王大雷再次引起轰动。

  王大雷很幸运,由于奥运会进行年龄限制,原本决定安排超龄门将的朱广沪不得不起用适龄门将,由于在1986-1987年龄段缺少优秀门将,从足协官员、国字号教练到地方教练已经一致认定:在2008年才19岁的王大雷,将肯定是

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门将。另外,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王大雷才23岁,也就是说,他将可以参加两届奥运会。不少圈内人士表示:“王大雷未来肯定是一名巨星。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未来15年里独霸中国青年和成年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位置。”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