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订票担心时间放假时间未定 春节将至实德众将显浮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11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

  “过年啦,过年啦……”胡兆军的广告歌代表着在蒲江集训的实德将士所有人现在的心思,在过去的一周和未来的两三天里,除了训练外,实德队员谈论最多、操心最多的事情就是春节回家。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提前订票担心时间

  在蒲江集训了四年了,除了前一二年有实德队员选择在四川过节,这两年大家在没有考虑留在蒲江过春节的计划。2005年春节前,不少队员还向记者打听,在蒲江包一辆车去周边风景区进行两日游需要多少钱。当时胡兆军就有这样的打算,他的女朋友当时就准备去成都探班。虽然在2005年春节前最后一天很多人都改变了计划,临时逃离蒲江,最后只扔下三个外教留在基地里,不熟悉中国春节的福拉多只能大年初一和两个战友选择在蒲江边上散步,因为实德的其他人都回家过年了。

  尽管有着多次匆匆赶回家里过年的经验,但实德队员还是不敢轻易提前预定机票。去年大年三十,翟彦鹏在成都机场临时订到了三五折的机票,“我开始以为没有机票,后来一打听,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航班一天有十来个,都以为买不着机票的时候,却买到了打折票,而且是我从来没有买到的低折票啊。”翟彦鹏谈起去年的春节经历,还是一种捡到大便宜的感觉。

  尽管去年在大年三十捡到了大便宜,但今年翟彦鹏还是准备先做打算。在去广州进行体测的时候,他就开始考虑订票的事情。由于不清楚球队在27日是否训练,翟彦鹏一直在犹豫,从蒲江到了成都双流机场的时候就开始和队友商量这件事情,到了广州他还在拿不定注意,不过从广州回来的时候,他还是拿到了27日回北京的机票,“买的是下午的航班,”翟彦鹏其实是在赌一把,按照管理,球队在27日很可能要上午训练,下午基本上给回家的球员买票和准备去了,翟彦鹏盘算过,如果球队上午训练,下午购物、去机场都不耽搁。

  热话题:放几天假

  蒲江的训练越枯燥,春节越临近,队员的心里就越长草。

  在去广州测试的时候,虽然离春节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但一路上的话题不是测试,而是回家。回家态度很坚决的胡兆军,很有“顾家男人”味道的他似乎是一种放一天假也要回大连的味道,“肯定回去啊,到时候没大连票就在北京转机啊。”

  “我们实德能放几天假啊?”都问到了记者,可见队员的心情。“按照以往的惯例还是放三天吧。”这种回答让球员沉默了,因为他们提前订票的一个大前提就是要知道球队放几天假,但是在离春节还有一个星期时间的时候,谁也不敢轻易推断俱乐部的决定,由于当时

冠城和实德是同机前往广州的,很多大连人都聚在了一起,商量机票的事情。

  刘玉建和胡兆军就因为时间的问题一直在议论,“如果27日下午有训练,就得28日走了。”“27日下午肯定不会训练了,放心吧。”两个人最后还没有达成共识。除了翟彦鹏在去广州的时候买了回北京的机票外,很多回大连的队员却没有轻易预定机票。

  随着春季的临近,实德队员也听到了俱乐部放假通知,虽然没有公开宣布,但是都着急回家的队员还是打听到了放假安排。实德在28日开始放假,放假三天。也就是30日就得返回,有了这个消息,大家都开始相继订票,由于大连直飞成都每天只有一个航班,因此不但折扣没有,而且机票相当紧张。蒲江基地的工作人员这几天都忙着给队员买机票了。

  有几个人蒲江过年

  三天的假期,从四川赶到大连,将有两天的时间在路上,到底有多少人能就在蒲江过节呢?记者电话采访了在蒲江的实德队员,据记者了解,现在还没有一个队员决定不回大连过节,无论是老队员陈东,还是年轻队员马帅、朱挺,他们都是一个口气,“过春节,能不回去吗?”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有个别工作人员可能要留在蒲江,比如新上任的守门员教练王军,由于刚从大连到蒲江上任,就决定不为回家一天去折腾了。翻译张悦很早就让基地工作人员预定了回西安的机票,队医刘仁胜曾建议让家里人来蒲江过节,但后来考虑回去的成本要比请家里人入川高多了,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回去。

  “谁不会去?”当实德队员听到记者这样的询问时,笑了,“外教不回去。”

  过年的心情不一样

  回家当然高兴了,看看听听电话里的声音,你就能感受到准备回家过年队员的兴奋劲儿。权磊说:“回家有好吃的啊,我妈肯定做一桌子好吃的海鲜啊。”对于很多老队员来说,对家和亲人朋友的依恋是他们着急回家的主要动力。

  在去蒲江春训的时候,大连周水子机场里到处都是球员家属送行的场面,球员妻子、女朋友的存在,让很多队员都脱离大部队,邹捷、王圣、邹鹏等人都远离兄弟,和自己的妻子朋友呆在一起。唐田的女朋友带着大包小包一堆,惹得教练石磊开玩笑说:“这是搬家啊。”唐田的女朋友无奈的说:“要是春节回不来怎么办啊,不得把事情想周全了啊。”

  如今不用在蒲江过节了,队员的心情很不错,在国家队的六名队员也是在27日就能返回大连,他们甚至能呆到大年初三,不过他们当中,现在最没有心思考虑这些问题的就是张耀坤,由于劳工证出现了问题,这几天他的心情郁郁寡欢,不知道在春节的时候,他能否从英国方面听到兴奋的消息。可以说这个春节他的心情肯定不会平静,劳工证下来,他要马上着手去英国的事情,如果劳工证最后的努力没有效果,这件运作很长时间、花费很大心思的事情肯定要影响他过节的心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