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二将留洋路上悲喜两重天 阎嵩乐悠悠大坤愁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07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

  一个无限接近留洋却突生变故,一个等待一次有一次机会终于等到试训的希望。张耀坤和阎嵩,这两个在实德队中关系不错的哥们,现在却有着不同的感受和心情。

  劳工证绊住大坤

  在留洋这个问题上,张耀坤一直抱着乐观的态度,能去更好,不去也行。已经回归实德的他经历在四川的一年,心态很不错。但是现在他还是无法让自己从这件事情上解脱出来,因为眼看就要去英国了,却突然收到对方的拒绝。就像马上到了比赛的终点,却告诉你跑错了,即使你本来没想去赢得成绩,但现在的情景还是让你无法释怀。

  在上个星期就赶往英国的张耀坤经纪人许宏涛,在周一没有等到他想要的消息。张耀坤受阻英国劳工部,他的留洋打短工梦想在接近实现的时候,却遭受了致命的一击。英国劳工部在审核了许宏涛递交的资料后,认为现在不能给张耀坤发放劳工证。因为他们认为,在2004和2005年中,张耀坤参加中国家队的出场率仅仅在50%左右,无法达到他们规定的75%。

  但是此前许宏涛信心十足,要把张耀坤弄出国门。因为按照他递交的材料,张耀坤完全可以达到75%的合格率,但是国家队的比赛记录中,有很多比赛都不是英国劳工部认定的,他们只认定

世界杯外围赛和亚洲杯比赛的记录,而张耀坤参加的很多比赛,诸如邀请赛、友谊赛之类的比赛都不是英国劳工部统计之列。至于中国国奥的比赛,由于是23岁一下年龄的比赛,也不是他们认可的比赛,因此最后张耀坤的出场率仅仅达到了50%。其实这些情况许宏涛都是了解的,为了争取获得劳工部的认可,他曾带去了中国足协给英国劳工部出具的一份证明,中国足协证明因为参加国奥的比赛,耽误了他参加中国家队世界杯外围赛。

  现在看这个补救的措施没有起作用,在孙继海留洋的时候,也是因为他的出场率没有达到75%,经纪人做了一些补救措施,才导致孙继海最后登陆英超。刚刚从国外回来的杜威,其实和张耀坤相比,在出场率上更低,但是有关方面的补救措施起作用了,让他如愿进入到苏格兰凯尔特人队中。当时他们出具了一张欧洲医生开出的伤病证明,证明杜威因为伤病错过了国家队的比赛,这个措施在杜威获得劳工证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这次许宏涛赶到英国去,主要原因他是担心劳工部拒绝张耀坤,准备去说服对方。他说服对方的主要理由是,在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在中国的重要性要高于国家队。他已经在周二将有关补充材料递交给英国劳工部,并就国奥的比赛在中国的重要性作出说明。在国奥队中张耀坤一直是队中的主力中后卫,由于当时中国足协全力要争取雅典奥运会出线,所以他错过了很多国家队的比赛。

  真要望洋兴叹?

  许宏涛在做最后的一次努力,因为英国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口在2月末就将关闭,留给他们运作的时间不是很多了。可以说张耀坤的租借出现了很大的危机,很可能因为英国的一个小小的劳工证,大坤只能望洋兴叹。

  现在许宏涛认为,获得劳工证的可能性在60%,这应该是他比较乐观的估计。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他能否最终说服英国劳工部,而是留给他周旋的时间太少了。不过劳工部会在近期给许宏涛一个答复,如果再不同意发放劳工证,许宏涛就没有再斡旋的时间了,这次递交补充材料是许宏涛的最后一搏。

  都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张耀坤在去谢联的路上是越过一个坎坷,前面还是一个悬崖,总是在看到希望的时候也看到了新的困难。难怪他在清远十分郁闷,或许他在感叹自己的命运不济。

  在福拉多的钦点下,张耀坤在这个赛季返回了大连实德,应该说迎来了自己事业一个新的开始,但是他不甘自己就这样平淡的度过自己足球生涯最好的时候,自己积极运作留洋一事。在谢联他几乎是用一趟训练课就征服了谢联主教练沃诺克,对方很快提出要先租借后引进的方案,但是大连实德提出的高价转会费和不同意租借的意见,几乎让张耀坤留洋的希望扼杀在摇篮中。就在张耀坤心灰意冷的时候,实德方面突然松口了,允许先租借,并且在对方的报价波动区中进行了协商。很快两家达成了租借张耀坤3个月的协议,英冠的大门突然向张耀坤打开了。

  本以为经历风雨后张耀坤要看到彩虹,但一个劳工证现在又横在他的前面,挡住了他和谢联之间的通道。27日张耀坤将从国家队返回大连,这个时候应该是他接到英国方面消息的时候。或许他将急匆匆赶往英国,或许他将忧郁的在家里看《马大帅Ⅲ》。

  阎嵩等来了试训

  就在张耀坤忧郁的看着广州清远阴沉的天时,他的队友阎嵩却等来了试训的消息。在23日的时候阎嵩还在蒲江等候着,尽管经纪人此前宣称24日走、25日试训,但是随着时间的临近,阎嵩却迟迟得不到准确的消息。此前他都预定了回大连的机票,他计划在二十一二号返回大连准备试训事宜,但是对方悄然无声让他只能放弃回连,而是选择在蒲江继续跟随福拉多跑圈。

  1月24日,经纪人方面突然通知,马上办理试训事宜。由于成都到大连的航班每天只有一趟,在阎嵩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错过了航班,无法从成都赶回大连,于是他直接从成都去了北京,再从北京返回大连,当昨天中午,记者电话采访阎嵩的时候,他正在北京忙碌着,回家拿到有关证件和资料后,阎嵩一大清早就赶到了北京。“一大堆事,需要忙碌,主要是签证的事情。”阎嵩的电话里很嘈杂,他是在边走边接记者电话。

  阎嵩说:“现在还无法确定什么时候走,因为这些事情需要几个工作日。”他无法确定自己去欧洲试训的准确启程时间,“这要看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了。”尽管阎嵩自己不敢预测去葡萄牙的时间,但据估计他应该在近几天内就会启程。

  阎嵩的试训也是一波三折,最初的安排是,阎嵩将在1月10日前往阿联酋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试训,因为他去试训的球队俄罗斯迪纳摩正在那里进行冬训。阎嵩都赶到了北京办理去阿联酋签证问题,但是就是在办理签证的时候,他遭遇了一个意外,阿联酋国家因为一个高官的去世,导致大使馆工作停止。阎嵩的签证最快也得1月15日或16日才能下来。

  这样原计划从10日开始在阿联酋进行的一周试训只能改期,俄罗斯迪纳摩计划在阿联酋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基辅迪纳摩和乌克兰矿工队,他们希望安排阎嵩在这两场比赛中上场,考察他的实力。在阿联酋的训练到1月17日就结束了,阎嵩如果按照原计划去,已经没有意义了。

  经过经纪人沟通,将阎嵩的试训安排在25日以后,试训地也由阿联酋改到葡萄牙,因为俄罗斯迪纳摩已经把冬训的场地移到了葡萄牙。现在他再次听到了来自葡萄牙的呼唤。

  还有多少路要走

  办理出国签证并不是很耗时的事情,但是由于葡萄牙属于申根协议国家,阎嵩必须到葡萄牙大使馆面签才行,这样他需要在北京花费一定的时间。这样也增加阎嵩试训的难度,当试训场地从阿联酋转移到葡萄牙,对于阎嵩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西亚路途遥远且气候差异很大,很难达到理想的状态。

  但是现在去葡萄牙,也诞生了阎嵩新的苦恼,从成都飞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到大连,紧接着在近一两天之内再飞到欧洲,长途跋涉,肯定要消耗阎嵩的体能,对他保持好的状态将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阎嵩的试训,而且近几天时间里,阎嵩根本就无暇训练,整个状态也是一个疑问。

  “现在不要去想试训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只是想,我能去表现出我的状态就行了。有时候不能想的太多,现在我只想去试训,不想别的事情。”

  谈到大坤劳工证没有申请下来的事情时,阎嵩说:“留洋不是去

留学,花点钱就去了,他需要实力,还需要机遇,需要方方面面的条件。”“大坤为国家队打了多少比赛啊,呵呵,英国人就是这样古板。”

  从小就在一起的张耀坤和阎嵩之间有着很深的情谊,在蒲江他们就分在一个房间里,但张耀坤来了,阎嵩在大连准备留洋的事情,阎嵩来了,张耀坤去了国家队,在春训中,他们还没有碰过面。如今他们在留洋这条道路上遭遇不同的处境,但愿殊途同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