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心仪罗马尼亚国脚 国安不得以外援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看就到年关了,离新赛季揭幕也只剩一个来月的时间了,但目前国安的新外援的试训和引进还只停留在几份资料中,原来的外援也纷纷离去,这让人不免对新赛季国安的阵容和成绩有些担忧。

  耶利奇似乎和国安越走越远,在国安答应支付30万美元的年薪后,双方都没有进一步表态。其关键在于,除了工资,耶利奇所在的塞黑伏伊伏丁那俱乐部还要求国安支付数额
约20万元的租借费,耶利奇本人还要求提高奖金标准。几项相加,耶利奇效力一年的话,国安至少要花费六、七十万美元,也不是个小数目。双方的争执所在,无非就是一个“钱”字。

  阿莱克斯铁心要走,目前仍滞留北京,通过律师与国安谈判,甘愿支付给国安违约金也决心要离开北京队。但对于国安来说,那点赔偿金实在是杯水车薪,如果以“转会”的方式,将阿莱克斯转卖到欧洲俱乐部,收益远远要高出违约金。所以,对于阿莱克斯“违约”的问题,国安还是希望一旦挽留不成,也要争取为俱乐部减少损失。

  至于科内塞,当初他离开国安是称病告假,双方的合同并未中止,只是向后顺延。也就是说,科内塞还应为国安效力两个赛季。但有媒体报道科内塞希望回到国安后,就再也不见了动静,笔者多次联系其中方经纪人未果。而国安方面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求科内塞回来继续履行合同,毕竟当初国安为科内塞支付了约25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2004年科内塞只是“请假”回国,应该不会涉及到赔偿问题。但如果科内塞拒不完成合同,就又牵扯到“赔偿”问题了。

  另外,从4名国安候选外援的资料来看,其中有一名前锋和三名后卫。由此也可看出,阿莱克斯的突然“跳槽”,确实令国安和十一国际各方措手不及,因为连试训外援的名单都只考虑了前锋线和后卫线,没有考虑中场。

  4名候选外援中,塞黑的前锋和后卫各有一人。笔者于昨晚致电耶利奇,询问他的近况以及对新外援的看法。在“例行”表示还在等待与观望后,耶利奇表示他对阿莱克斯的离开感到遗憾:“虽然去中国之前,我不认识阿莱克斯,或者说如果不是同时加盟国安,我们两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见面,但在这两个赛季中,我和阿莱克斯合作得很愉快。我和他之间只能用英语进行简单的交流,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好朋友,我们俩的妻子也是好朋友。阿莱克斯是一个很敬业的球员,能力也很强,他的离开肯定会对国安队产生影响。但我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对于可能会到国安参加试训的塞黑前锋格鲁塞维奇和后卫米兰·莱斯尼亚克,耶利奇表示对这两人都有一定的了解:“他俩都比我的岁数大,所以我们以前没有机会同场比赛。而且他们都先后到欧洲的其他俱乐部效力了,没有留在国内,我和他们见面的机会很少。这两人的能力都很不错,如果他们能够顺利加盟国安,肯定会给北京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

  据悉,沈祥福对其中的

罗马尼亚国脚摩尔多万最感兴趣。近几年,摩尔多万曾经参加过5场欧洲联盟杯的比赛,而且还曾经在世界杯
预选赛
上为罗马尼亚队出场3次。沈祥福表示:“我希望他能尽快和球队会合,以便我们更好地进行考察。”

  如果耶利奇不能回归,科内塞拒绝召唤,阿莱克斯坚持要走,那么本赛季国安的外援可能会大换血。(张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