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足协领导:国际扎根西安预示中国足球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西安报道 对于此次国际西迁,有一个人一定要书上一笔,他就是西安市委宣传部长、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这次西迁,他的作用非常大。

  “我喜欢足球,这次国际到西安来扎根,我觉得也是东西部资源的一次很好整合。2003年,我随西安代表团去上海,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就向我们强调,上海是全国的上海,上海是用全国的资源发展起来的,上海也要服务于全国。”这次国际队来西安,王军花了很
多的工夫,事无巨细,都一一关照。队伍进驻地不到1小时,王军就出现了。他甚至在电梯上还打电话给各个方面,特意关照两件事情:一,球队的饮水问题要解决;二,国际队变更主场要赶紧与中国足协联系。

  这是一位风风火火的干部,精力充沛。在训练场边,他甚至建议成耀东,关注一下张永海。“这是一位技术很好很厚实的后卫人才。如果价钱不高的话,应该把他引进来。”他告诉记者,他的心理价位是100万。

  这是国际队进入西安后的第一次训练课,在陕西体育运动学院室内田径馆。成耀东安排队员们围着跑道跑步。王军愉快地望着这支已经变更为西安浐灞国际的球队。俱乐部副总经理,前国家男排主攻李建新的话让他乐开了怀:“王部长,你看看这支队伍,生龙活虎,个个精神,看着就喜欢。”

  王军说他喜欢足球,并且对足球很有一套见解。他把足球比作火锅。所有的足球从业者都围着吃火锅。大家要都往锅里添料。不能只吃不添,否则一会儿锅就空了,更不能吃了后还往锅里吐痰。

  “为什么这样说呢?”王军解释道:“现在足球很清淡,为什么会造成这个现象?正是因为我们的足球工作出现了问题。出了什么问题?有些是足球范围里能够解决的,有些是足球范围里不能解决的。要依靠社会的力量。这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现实。”

  “怎么对待呢?我觉得我们不要把足球看作是一个非常高的道德层面的东西,足球的本质应该是一个游戏,就是一个游戏,是游戏就承载不了那么重的负荷。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让足球变得轻松一些呢?”

  这位长期从事政工工作的领导,对足球的认识,显然很有独特见地。他对足球的一些问题的话让人感到很有新意:“大家喜欢看魔术,但你一旦把西洋镜给拆穿了,魔术还有魅力吗?还能吸引人吗?当然不能。足球也一样。足球是游戏,既然是游戏,就有诈,但要诈而有序。”

  “现在的足球呢?”王军说,“是无序,黑、赌都来了,足球的公信力下降,吸引力没有了,谁还来关心呢?我们的足球从业者,我们关心爱护足球的人,就是要勇敢地挑起这付担子,要爱护足球,要往足球火锅里添料,让它更鲜美,而不是只顾捞着吃,更不能吃完就往里面吐痰!”

  这次国际队西迁到西安,对于王军来说,还有一个意义,那就是西安正式跻身中国拥有CBA、乒乓超级队和中超足球队的为数不多的城市行列。这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对西安体育的发展很有信心:“当年我们花了10万,从重庆买来了田亮和张挺,现在他们成为中国体育的一块鲜亮的名牌。田亮是我的好朋友,是一个非常阳光,非常真诚的运动员。能够把田亮培养出来,是我们西安的骄傲。同样……”他把话锋一转:“国际队这次扎根,也是我们西安的骄傲。请你记一下。”他很郑重地告诉记者:“国际队迁到西安,扎根西安之时,就是

中国足球触底反弹之日!”

  “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我的惊鸿之言,假以时日,可以印证。”记者记下了王军的这话,并注明:在浐灞国际足球队抵达西安并开始第一场训练课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