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西迁唤醒沉睡朱雀 超白金球市有望焕发新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报道 上海国际队正式易名为浐霸国际队。这个浐霸,其实是西安正在开发的浐霸生态区的名称。

  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北到渭河,南到绕城高速,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计划开发时间15年,这是一项非常巨大的工程。这个工程里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建设欧亚经济论坛的永久会址。这个类似于海南博敖论坛会址的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50亿元。欧
亚论坛永久会址,将是浐灞生态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群。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之所以热心扶持一支足球队到西安,借助足球来扩大浐灞生态区的影响力,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浐灞国际队到西安后的主场仍是朱雀体育场。朱雀体育场建于1999年西安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能容纳6万人。当年

陕西国力队将此设为主场,在2000年和2001年的两个赛季,陕西人为足球疯狂了,朱雀体育场常常爆满。球票有时被炒到上百元一张。西安成了当时中国的“超白金球市”。人们为看国力的一场球,到处求人、四处找票。而后,朱雀体育场好景不在,球市冷落,设备也老旧。这里的球迷都希望,借助国际队这次西迁,能使朱雀体育场焕发新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