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何必强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47 大河报

  中国足球资本市场的冬天真的来了,不然,四川冠城和广州日之泉在被叫卖多日之后,绝对不会无买家问津。

  既然无买家问津,广州足协和四川足协挺身而出的托管举动让人很费思量。广州和四川足协的托管跟证监会在股市漫漫熊市时发布的利好消息一样,是政策性的“救市”之举。我不知道广州和四川足协是否做好了被长期“套牢”的思想准备,因为在中国足球资本市
场步入冬天时,他们的“救市”之举,结局跟证监会在漫漫熊市时发布的利好消息一样,每发布一次利好消息,下跌的股指就来一次“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自由落体运动。

  像广州和四川足协这样的托管行为,我希望它在今后

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买卖交易中绝迹。既然中国足球已经实现了职业化,这种政策性的“救市”不但救不了市,而且有可能害市毁市——市场的资本流向,并不因为政策性的强出头而从下流改道上流。设想一下,如果广州和四川足协找不到下家,以他们的财力显然是无法长时间养活一个职业球队的,在这种现实下,谁也不能保证球员们为了供房子供车而不打假球。

  今后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买卖,我想足协还是不强出头为妙,因为决定一个俱乐部生死存亡的不是他们的强出头,而是市场。

  □丁新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