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感受西安球迷热情 铁心服务享受克林顿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33 东方体育日报

  飞驰高速路 国际领略众星捧月

  什么是众星捧月?纵然是见惯了大场面的队员们也还是吃了一惊。从机场出来,满载着队员的蓝色大巴飞驰在高速公路上,而周围环绕着十几辆球迷的面包、大巴、轿车。国际队的队旗在每辆车前随风飞舞,车内的球迷依然是锣鼓喧天,他们抑制不住地不时向球员大巴的方向挥着手、扮着鬼脸。在一辆“帕萨特”轿车的前面,挂着的巨大的成耀东的照片
非常显眼,连队员也忍不住指指点点了。

  国际队上午11时30分从海口出发,到达西安的时间是下午13时40分。西安的球迷早从媒体得到了消息,由于在基地内还有一个入城仪式,但分兵两路后到了机场的球迷依然很多。球员在里面拿行李大概耽搁了一个小时,一些球迷会的领导担心球迷等待不急,在边上不停地做着工作。球迷显然有些激动,但秩序井然。他们在大巴前不停地喊着口号,一群漂亮的女球迷手里拿着花环,眼睛一直向机场里张望。

  球员出来的时候,人群里有一些骚动。有球迷已经冲上前,狠狠地给成耀东一个拥抱,更多的人则伸出手,拉住队员不放。队员鱼贯走出,王云笑着和旁边的队员嘀咕着,“西安的球迷太热情了。”下午回到房间里时,王云还在感叹,“以前听张晨说过,原来国力队的替补队员上街都会被球迷拉住,当时我们还说他吹牛,现在真的见识到了,看来以后不能穿运动服上街了。”

  痛饮“接风酒” 一尝原来是雪碧

  “大唐入城式”,这是西安给予来客最尊贵的待遇。几年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曾经享受了一把,而这一次则轮到了国际。

  所谓的“大唐入城式”,是传承唐朝古老的传统。迎接最尊贵的客人,由皇帝在西安的南城门迎接,宣读过圣旨和通关手谕。陕西人认为“入了南城,才真正成为大唐的子民。”

  不过由于目前正值春运,迎接国际的仪式也稍微有些缩水。球迷创造性地在基地门口临时搭了一个城门,并没有去走真正的南城门,但穿着戏服扮演皇帝、娘娘的人却不缺少。国际队到达基地门口时,已经有先锋官向皇帝、娘娘通报了。“来我大唐、为我子民,征战赛场、建功立业……”当穿着戏服的皇帝铿锵有致地宣布诏书时,队员们听得还是很庄重。

  宣读完诏书和通关手谕,队员进城门之前,都要痛饮一碗酒,然后像电影中经常见到的场面一样,将碗豪爽地摔在地上。在队员们眼里,不仅新鲜,更有些刺激了。但那一碗酒还是让人有些皱眉头,“这一碗下去,还不喝晕了。”从王国林、成耀东开始,每个人一仰脖都下去了,后面的小伙子们自然都不敢怠慢,挺着头上去了。阿尤并不饮酒,他从边上悄悄地绕了过去。还没来得及问队员们酒的滋味,又被球迷围住了。下午到餐厅吃饭的时候,才和队员们讨论起刚才的酒来。“怎么不像酒,没有什么味道啊。”王云说。“根本就是雪碧吗,那一碗酒下去,咱们队还不倒下一半。”旁边有人给揭开了谜底。事情原来是这样,队员们自己也笑了。

  酒店更名 “妇幼”成了丈八中心

  国际队的宿舍安排在陕西省妇女儿童中心的宾馆。但从国际队入住以后,宾馆的名字也要改了。“妇女儿童中心,对于踢足球的男人来说,缺乏气概。”昨天,陕西省的领导在现场就当即拍板,以后统称“西安丈八中心大厦。”

  由于酒店专门安排接待会议较多,因此散客并不是太多,很方便管理,这也是球队看中的地方。国际队包下了13、14、15三个楼层。老队员一人一个房间,年轻队员则是两人一个房间。对于房间里的设施,队员们还是比较满意,“比过去基地的宿舍条件还要好一些,住起来挺方便的。”不过现在宽带还没有装好,上网的麻烦让队员们都觉得晚上会无聊。了解到队员的困难,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宽带已经在装,在春节之前保证队员都可以在房间上网。而为球队专门建造的桑拿房也在建设自中。

  考虑到国际队上海籍球员众多,宾馆已经允许球队自行安排饮食。昨天由于球队刚到西安,一切饮食都在宾馆进行,但是在国际队住宿的名单上,我们已经发现了两个上海厨师的名字。“他们将会很快来到球队中,将长期跟队。”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打开电视 频道锁定《东方卫视》

  王云随身带的东西并不是很多。除了训练装备,更多的就是衣服。不过其中也有两样是为了业余生活准备的,一个笔记本电脑,一本《读三国学智慧》。

  “这里的条件应该是不错的,但是短时间肯定没问题。一旦过了一两个月,也肯定会很无聊的。怎么打发业余时间,到时候是一个问题?”王云早已经考虑到了。“这不是把电脑带来了,但这两天又不能上网,打游戏也不行了,看来只能看电视、看看书了。”

  那本《读三国学智慧》已经有些褶皱,明显不是一本新书。“我已经看过两遍了,觉得里面说的确实很有道理。以前都说球员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其实球员并不坏,可能真的是读的书太少了。”随手一翻,就看到了“学人之长,识己之短——张辽大战逍遥津”,原来这页纸折着,显然是王云重点留意过的。

  把东西收拾好,王云想看看电视有哪些节目。刚一打开就是“东方卫视”,旁边的队友打趣道,“我们电视刚一打开也都是这个台,宾馆知道我们是上海来的。”“在家的时候,我喜欢看一些讲上海话的综艺类节目,外地的电视台很少看,现在这里恐怕收不到了。”

  晚上打电话到王云的房间,他正在和队友闲聊。“电视也没有什么好看的,现在又不能上网。要能上网的话,可以和女朋友视频了,再不打打游戏也行,盼着宾馆的宽带快点装好吧。”

  首日训练 领导拍板保证不欠薪

  虽然参加过球迷活动已经很晚,但队员们还是在下午5时进行了训练。训练的内容很简单,就是跑跑步。但训练前的领导讲话,却显然让队员们印象深刻。

  由于室外还覆盖着雪,训练是在一个室内田径场上进行。队员集中后,总经理王国林先给队员讲了话,“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扎根西安了,这里的条件也就不多介绍了,希望队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回报陕西球迷的热情。”

  王国林的讲话还有些官样,而身兼陕西省足协主席、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的讲话却是让初来乍到的队员很是激动。“我们一定会增加球队的投入。我已经和俱乐部说过,该节省的要节省,但是用于球队训练的补贴和奖励,我们一点也不能吝啬。我们保证不会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而且在每场比赛中,还要设立专门的奖励。”

  轮到成耀东说话的时候,他并没有更多考虑,话很简短。“一句话,我们就是要出成绩。只有成绩打好了,我们才不会辜负领导的希望和球迷的支持。”

  作者:本报记者 张宴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