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川足告别蒲江 重回金牌球市发源地期待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如果四川足协马上完成对四川冠城的收购,他们极有可能不再租用实德的蒲江基地。一位足协官员表示,他们会马上将球员从蒲江基地转到省运动技术学院,在这里有两块训练场地,并且有足够的两人一间的运动员宿舍。

  蒲江基地是四川全兴集团1999年开始动工修建的基地,距离成都70公里。因为全兴和蒲江县的良好关系,当时这片地价廉物美。2002难初实德购3800万购买下蒲江基地后,随
即更名为“大连实德蒲江基地”。基地的更名随即被作为实德系的铁证之一,在舆论压力之下,实德在基地名称上增加了“四川冠城”字样。从那一年开始,实德各级球队几乎都选取该基地作为春训基地,其中包括实德女足和“喀麦隆青年军”。穿着蓝色制服的大连队员成为蒲江一景,综合全国的几大基地来看,蒲江基地的条件非常不错,具有一定的私密性,但又和外面的县城不远,对球员的心理调节也很有利。实德曾表示,如果在甩卖冠城的过程中无人收购基地,自己将继续使用。

  

冠城球员在蒲江基地住宿舍楼4楼,1人1间。实德最终购得蒲江基地后,曾把四川队挪到生活起居不太方便的行政楼高层居住,上下楼都没有电梯,这亦被当成攻击实德“足球殖民者”身份的例子,8个月之后四川队又重新回到宿舍楼。

  四川足坛的一位足球大佬认为,如果四川足球真的要恢复原先的辉煌,和实德彻底割裂才是一条正道。省运动技术学院是原全兴队生活和训练的地方,当时不少一线队员都三人一间房,但球队却创造了1994年的“黄色狂飚”。在省运动技术学院运动场上,留下过老川足数不胜数的趣事,比如和投掷项目的运动员抢场地被吓走,以及每场训练都保持几百人观看的纪录——如果说成体见证了金牌球市的话,省运动技术学院才是这个金牌球市的发源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