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过节拜佛拜上瘾 图拔小年夜谋划鲁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今年的中超联赛,很可能还是连鲁争霸,虽然和中国人一起过年,但感觉还是有点不是那么回事,而且,“作为职业教练,对节日真的很淡薄”。

  今年将是福拉多在中国的第二个春节,他也知道春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所以,福拉多早就做了计划:等队员都放假回家后,他和助理教练热里科也要到蒲江周边去转转,感受一下过节的喜庆气氛。还记得去年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了传统的新春佳节,队
员们都回家过节去了,福拉多那时“无家可归”,暂居在酒店里呢,因此也就没回大连,留守蒲江基地。蒲江基地平日里就特别安静,春节期间,更像一座无人居住的空城,进进出出的人不超过10个。后来俱乐部领导怕福拉多闷,就让实德女足梯队的教练带他去看了乐山大佛,没想到福拉多这一去还真上瘾了,今年还想故地重游,再去拜拜给他带来了一年好运的乐山大佛。

  对于今年的愿望,福拉多祈祷“队员一个都别受伤,而且是全年都不要受伤,国脚能早点儿归队让他可以演练新赛季的阵容”,不管能否实现,反正要拜一拜。

  今年福拉多还打算继续扎根蒲江,有机会的话还要去乐山,“到目前为止我们队连人数都凑不齐,越是任务紧,越是人不够,眼下我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求菩萨保佑了!”福拉多无奈地说。说归说,福拉多一直都很积极,是个乐天派,他相信在俱乐部的帮助下一定有解决的办法。对于中餐,他也可以适应了,尽管

川菜有点辣。

  和福拉多比起来,图拔在中国待的时间长,对中国春节习俗的理解也就更深刻些,甚至连腊月二十三是小年都知道。昨晚,记者第一次拨通图拔电话的时候,他正领着全队一起跟

鲁能的领导庆祝小年吃晚饭,席间图拔跟康梦君聊了很久,主要是关于球队来年建设的一些具体想法,“聊得很开心”。

  图拔说,因为长年漂泊在外面比赛,有时候能赶上回家过节,有时候则在比赛中或者是海外拉练中就过去了。对于塞黑人来说,最重要的节日是1月7日的东正教圣诞节,不过图拔连续三年都没有在家过圣诞节了,反而倒是中国的春节都一个不落地跟着俱乐部里的人庆祝。第一个新年是在济南的酒店里度过的,第二个是在塞浦路斯,第三个肯定又是回济南了。不过图拔说他已经习惯了,回济南也不错,那里过节的气氛怎么也比海南集训基地要浓一些。

  今年是农历狗年,图拔回忆起了他为女儿养过一只小狗的事情。女儿刚上小学时,因为他太忙不能总是跟女儿玩,就给女儿养了条白色可卡狗。可卡很淘气,咬坏了图拔好几双挺贵的皮鞋。后来女儿学习逐渐忙了,就把小狗送人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养过狗,但是图拔依然还很喜欢狗,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小狗他总要多看几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