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国际战将:李彦领衔腕级 实德旧将成人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1:48 三秦都市报

  主教练

  成耀东 1967年生,球员时代的黄金年龄都献给了上海的另一支球队上海申花队,曾经随上海申花队获得过甲A冠军、亚军,足协杯亚军等多项荣誉。2001年从上海申花转会来到了浐灞国际的前身———上海中远汇丽队,2003年5月开始担任上海中远汇丽队主教练职务至今。在中国足坛教练圈子里属于“少壮派”,执教能力相当突出。

  腕级球员

  李彦 浐灞国际队的绝对核心,场上队长,现役国家队的主力后腰,目前正在随国家在广东集训。其踢球风格以硬朗著称,并且有一脚远射功夫。今年,李彦的任务比较繁重,除过要带领浐灞国际队完成俱乐部制定的“保五争三”的目标之外,李彦还将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外围赛,目前,李彦身上略有小伤,不过在国家队队医的治疗下,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吴承瑛 当年国家队的边后卫,如今在成耀东的调教下,打中后卫,是浐灞国际队后防线上的一道铁闸。前段时间曾有消息说,吴承瑛会因为今年浐灞国际队从上海西迁到了西安而选择退役,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他本人的否认。吴承瑛出席了本月10日浐灞国际在西安举行的西迁新闻发布会,目前他本人正在上海家中养伤。

  黄勇 浐灞国际队场上前卫,今年28岁,是当年八一的一员,2004年年初由于八一队解散来到了浐灞国际,球风硬朗。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曾经传出浐灞国际俱乐部将黄勇挂牌的消息,但后来黄勇还是留在了浐灞国际队。并随球队昨天一起来到了西安,由于以前八一队曾经在西安设过主场,从昨天的情况来看,陕西球迷对黄勇相当熟悉,黄勇也对西安毫无陌生感。

  沈晗 浐灞国际队的射手之一,属于老浐灞国际队员,从1999年开始就在浐灞国际队效力,为浐灞国际队从甲B升上甲A并在甲A站稳脚跟立下了汗马功劳。其技术特点就是一个字“快”,是中国足坛不可多得的快马之一。

  黄震华 被浐灞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称为是其他队员学习榜样,其踢球勤奋、认真,是浐灞国际队曾经不可多得的全勤战士之一,踢球风格朴实无华。在今年的YOYO体能测试之前,全队都担心他的体能存在问题,但凭借着他个人的努力,黄震华不仅通过了测试,而且还是第一次测试就通过的。

  王云 这个名字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当年国青队的“拜金四少”之一,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锻炼,如今的王云已经成熟了许多,他在中前场的创造能力极为丰富,圈内人士都纷纷预言,王云将来肯定会成为一名巨星。对于本次西迁,思想已经成熟的王云表示理解和支持。

  王鹏 大连队培养起来的一名球员,本赛季刚刚转会到了浐灞国际队,和原国力球员朱永胜是一批球员。由于曾经在大连队踢球时,造访过西安,因此陕西球迷对他比较熟悉,这名前锋队员曾经获得过

中国足球先生。新赛季随浐灞国际队来到西安,王鹏期待再创辉煌。

  陕籍球员

  张晨 浐灞国际队的主力守门员,这一次浐灞国际队西迁让他的名字在三秦体坛一夜叫响,陕西球迷之所以对张晨这样厚爱是因为他是西安人,出生在西安的张晨,早年曾在国力试训,后来辗转来到了浐灞国际队。对于球队西迁,对于回家,张晨就一个字“爽”。

  曲楠男 严格意义上讲,他不能算一名陕籍球员,不过,既然现在浐灞国际队已经成为了自己的球队,并且曲楠男的履历上有过随父母在西安生活的经历,因此,现在陕西球迷把曲楠男也当成了一名陕籍球员。曲楠男不是浐灞国际队自己培养起来的球员,是从沈阳转会过来的,但经过几个赛季的打拼,曲楠男已经成为浐灞国际队一名绝对主力。

  国力旧部

  王尔卓 留意贾秀全带领的国青队的球迷肯定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在国青队出访南非之前,王尔卓入选了国青队,但是后来由于受伤才没能参加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不过,抛开这个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原国力的一员。如今,王尔卓已经办好了转会手续,新赛季他将身披浐灞国际队的战袍继续为陕西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另外,昨天在浐灞国际队的阵容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原国力队员的身影,他就是原国力二线的姚坤,不过,由于目前仍在试训,新赛季能否成为一名真正的浐灞国际队队员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除过这两个人之外,目前浐灞国际队还没有其他国力队员的身影。

  外籍球员

  阿尤 加纳国脚,是上赛季浐灞国际队的主力前锋,本赛季刚刚和浐灞国际队续约,场上冲击能力极强,由于在中国联赛已经效力多年,对于中国联赛的环境相当熟悉,甚至能说几句汉语。

  维森特 巴西外援,今年才从武汉转会到浐灞国际队,场上司职中场,能控能传,本赛季浐灞国际队之所以引进他,目的在于改善浐灞国际队的攻击能力。对于球队迁移到西安,维森特表示无所谓。

  人气之王 当属王鹏

  尽管陕西球迷对于浐灞国际的到来兴奋异常,但毕竟这支队伍才刚刚落户西安,陕西球迷对于队中的许多球员还相当陌生,因此,昨天的欢迎仪式,浐灞国际队中一些陕西球迷比较熟悉的面孔就成为了绝对的人气之王。

  王鹏,虽然今年才从大连实德转会来到了浐灞国际队,但由于他此前在联赛中曾多次造访西安,因此,陕西球迷对于王鹏相对比较熟悉。昨天当浐灞国际队从机场走出来的时候,他脖子上得到的花环最多。对于球迷的这份厚爱,有些腼腆的王鹏用微笑和不绝于口的谢谢表示感谢。王鹏说:“陕西球迷的热情,我早在大连队的时候已经领教过,现在能够得到陕西球迷的爱戴,我当然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回报。”

  除过王鹏之外,昨天浐灞国际队的第二个人气之王当属黄勇,这名1978年出生的队员对于陕西球迷并不陌生,当年八一队在西安打比赛的时候,他就是其中一员。经过转会再转会的黄勇对于这次来到西安并不意外,同时也没有习惯或者不习惯一说,他说:“对于我来说,这次西迁没有什么,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何况陕西球迷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能够拥有这样的球迷,我感到欣慰还来不及,怎么会有逆反心理呢?”当熟悉黄勇的球迷,拍拍他的肩膀或者高呼他的名字的时候,黄勇都会给予微微一笑。

  当然,西安籍的张晨也是昨天球迷追捧的目标之一,这位因为国际西迁才进入陕西球迷视野的陕西娃,昨天可是兴奋异常,除过球迷送来的问候和祝福之外,他昨天还收到了父母的祝福,记者注意到,在张晨抵达丈八中心大厦之后,他的父母亲就开始忙前忙后为儿子操劳,待张晨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父母便开始在房间和儿子拉起了家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