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将身价降至800万以下 李玮锋离申花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1:28 深圳商报

  讨价还价,半路截杀,哄抬物价,降价出手……这一阵围绕着李玮锋转会,在深沪鲁三地上演了一出“电视连续剧”。23日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透露,虽然深足已经将李玮锋的转会费降至800万元以下,但仍与申花的报价有距离。24日他将与上海申花方面进行最后的电话磋商,并有望面谈后达成协议。

  鲁能为何退出竞争?

  因为杨晨转会、谢峰讨薪,孟庆森成了很多媒体讨伐的中心。鲁能此时也来凑热闹,当他们义正辞严公开指责深圳方面借鲁能哄抬李玮锋身价时,孟庆森又成了同行指责的焦点:“采取这种手段太不高明,不是很容易被揭穿吗?”事实上,这一次深足和孟庆森真是冤枉,只不过为了李玮锋这桩大买卖,现在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按

鲁能的说法,总经理康孟君和副总韩公政15日至17日逗留深圳,是为了支付李雷雷转会费一事。这个理由有些说不通,深鲁早已就李雷雷转会达成了协议,付费这种琐碎小事,何劳两位老总亲力亲为?

  本报记者在17日晚从济南同行那里获得了康、韩二人与深足接触的消息。二人是为了李玮锋而来吗?韩公政给济南媒体甩下一句“一切皆有可能”,他丝毫没有阻止媒体将类似猜测公之于众的意思。而孟庆森在接到本报记者的求证电话时则显得相当惊讶:“你怎么知道的?今天还没有任何人问过我这件事。”显然,深足并没有把鲁能意欲横刀夺爱的消息主动透露给媒体,只不过是向媒体承认了一个事实,这个事实让李玮锋有可能以更高的价格卖出。

  至于鲁能最终选择退出竞争并高调辟谣的原因,有多种版本流传:其一,半路截杀有违足球圈内游戏规则,鲁能斟酌再三不想得罪

申花;其二,鲁能高层力挺新任队长舒畅,鲁能已经签下外援中卫巴辛,如果再高价买进李玮锋,舒畅就将失去主力位置;其三,鲁能担心李玮锋这样的大腕不好管理;其四,李玮锋与鲁能队个别队员不睦;其五,李玮锋本人不愿去济南……

  深沪谈判还有分歧

  鲁能的退出让深足很没趣,摆在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降价。李玮锋的身价从1300万元到1000万元再到800万元,昨天孟庆森向记者承认,深足已经再次作出让步,价格已经降到了800万元以下。

  如果是在个体摊贩市场,申花绝对是那种让小商贩最头痛的买主。他们抱定了李玮锋的上榜转会价490万元不松口,你卖不卖?不卖我走,看你会不会在身后叫我回来?现在,急于将李玮锋出手的卖家深足俱乐部,在失去了鲁能这最后一根讨价还价的稻草之后,只能在申花后面喊:“您再提点价行不?”

  这两天申花老总吴冀南并非像某些媒体所传已经来深圳洽谈李玮锋转会事宜,而是在上海稳坐钓鱼船。时间对深足越来越紧迫,对申花就越来越有利。孟庆森透露,这两天他一直与吴冀南保持电话联络,双方在价格上还有分歧。深足的价格底线降低了,但申花并没有报出价格上限,孟庆森绐终不相信,490万元真的就是申花能给出的最高价格。“我想见面谈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所以明天我会与吴总沟通,看是我去上海还是他来深圳。如果谈得拢,能签马上就可以把合同签下来。”孟庆森的态度很积极。

  对目前的情况孟庆森还是相当乐观:“现在双方正在向着可能达成一致的方向前进,还是当初开玩笑的那句老话:一个要买,一个要卖,一个要走,还有谈不成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