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娶国际西安球迷结彩又挂旗 "唐明皇"宣布"入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1:21 三秦都市报

  迎娶国际

  寒风中球迷结彩又挂旗

  对于浐灞国际队的到来,陕西球迷费尽了心思,在新成立的西安浐灞国际球迷会员俱乐部的号召下,陕西球迷早在几天前就开始准备迎接国际队的事宜。昨天上午,尽管天气
非常冷,但被浐灞国际重新燃起激情的许多球迷忘记了寒冷,他们在球迷会员俱乐部的号召下,从10点开始就在省体育场东门开始集中,球迷用自己准备的彩带和浐灞国际队队旗精心装扮着自己的车队,几位球迷负责人在一旁不停地指挥着整个装扮工作。11点当记者乘坐的车辆抵达这里的时候,我们的车辆也被“强行”收编了,热情的球迷给记者乘坐的车前挂上浐灞国际队员王云的大照片,同时给车的两边挂上了浐灞国际队的队旗。有些乐此不疲的球迷朋友边装扮车辆,边打趣“如果是国力回来,估计情形也与现在的差不多”。是啊,陕西球迷对于足球的热爱和忠诚都是全国首屈一指的,陕西球迷绝对不会因为自己队伍成绩的好坏保留自己的感情,现在,国际成为了自己的子弟兵,他们的爱自然也会毫不保留地表露出来。

  整整1小时40分钟,球迷终于装扮好了迎接队伍的车队,在西安浐灞国际球迷会员俱乐部副会长李延民的一声“命令”之下,车队出发了。和以往迎接国力时一样,球迷的车队没有选择路线相对顺畅的绕城高速,而是经由南门、钟楼、北门沿着迎宾大道一路向机场进发。

  鲜花献给“子弟兵”

  当球迷们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时候,时间才刚刚过了一点,距离浐灞国际抵达的时间还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但是球迷们没有躲在车内休息,用随身备用的干粮——面包充饥之后,球迷把候机厅外的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锣鼓声、歌唱声引得机场进进出出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尽管醒目的标语已经告诉人们,这一次陕西球迷要迎接的是谁,但还时不时有人好奇地打听“是不是国力回来了?”对于这一个有些煞风景的问题,球迷没人忌讳,情绪高昂的他们自豪地向打听者宣布:“错,是国际队回来了,是西安浐灞国际队回来了!”

  时间刚过2点,机场出口处闪过了一个身着蓝色运动服的身影,随着一位眼尖的球迷一声“出来了,国际队出来了”,球迷的热情达到了高潮。果然,在一个年轻的浐灞国际队员出现之后,其他许多熟悉的面孔出现了。球迷们不断地尖叫表达自己的兴奋。当浐灞国际队的队员收拾好行李,从机场走出来的时候,球迷们把早已经准备好的花环挂到了一个个队员脖子上,对于这一礼遇,尽管浐灞国际队员在刻意掩饰自己的激动,但一个个微笑的面孔告诉人们,他们被这一场景感动了,外援阿尤用他蹩脚的汉语“你好,你好”向球迷问好,仿佛他已经和陕西球迷早已经熟悉,并且成为了朋友。

  出了机场,浐灞国际队没有做任何停留,在现场执勤民警的“护送”下,他们直接钻进了一辆印有“西安浐灞国际俱乐部”字样,却挂着上海牌照的大巴车。然后,大巴车在一辆车牌号为“陕J00000”的警车引导下,驶上了前往丈八训练基地的路。据说,这辆引导车只有在贵宾到来时才出动,显然,这一次省有关部门和球迷一样也把浐灞国际当成了贵宾。

  “唐明皇”宣布“入城”

  浐灞国际队抵达驻地———丈八中心大厦的时候,时间接近3点,这里另一拨球迷早已经摆开了阵势准备迎接浐灞国际将士。与以往的接队方式不同,由于浐灞国际队是第一次踏上西安的土地,准备在这里扎根、发芽、开花,因此球迷在丈八中心大厦的门外树起了一座仿制的南门喷绘图,要给浐灞国际举行一个简单的“入城”仪式。装扮成“唐明皇”的一名球迷手捧着“圣旨”宣布“皇帝同意国际西迁,同意国际今年以西安的名义征战中超联赛”,顿时,锣鼓声、歌唱声、鞭炮声大作,人们纷纷用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这一时刻的欢乐。

  接过“圣旨”之后的浐灞国际队还要进行入“城”前的最后一项仪式,那就是和球迷同饮一碗祝兴酒,这些出生在大上海的球员和教练对于这一环节显然有些不太适应,但在球迷的鼓舞下,他们还是痛快地饮下了这碗酒,巴西外援维森特更是夸张地端起了酒坛痛饮起来。“感谢,感谢陕西球迷对我们的热情,我们一定保证在今年的联赛中用优异的成绩回报陕西球迷。”浐灞国际主教练成耀东激动地说。

  由于球队旅途劳顿,球迷的欢迎仪式到此结束。不过,职业的浐灞国际队没有因为昨天有这个仪式而改变自己的训练计划,按照教练组的安排,队员安放好行李、在驻地填饱肚子之后,随即便到健身馆开始他们在西安的训练。

  浐灞国际西安开练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抵达西安之后的浐灞国际队没有做任何休息调整,下午5点15分,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之下,队员从驻地出发前往训练场开始身体恢复,对于这一安排,主教练成耀东一再向记者宣称不是浐灞国际在作秀,毕竟很多队员是第一次踏上西安的土地,对这里的天气、场地等条件还不太适应,由于今年中超联赛的临近,队员必须尽快适应新“家”的环境。既然是身体训练恢复,自然也没有太多的内容,队员在健身馆都选择了“跑圈”。对于这里的训练条件,队员们都感觉非常好,与他们在上海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但他们却不知道,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我省有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草皮早在一个月前开始封场保养,健身馆是专门扩建的。

  结束训练之后,浐灞国际俱乐部还专门给记者安排了一个采访时间,这一细小的环节折射出这家俱乐部、这支队伍是多么的职业。不过,考虑到国际队将士旅途劳顿,记者们基本都拒绝了俱乐部这个安排,要让队伍好好休息一下,以便于他们日后在西安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三秦父老争气、争光。根据浐灞国际俱乐部的安排,今天上午浐灞国际队的将士们在参加完省有关方面组织的一个招待宴会之后,下午将到长安大学进行一场内部教学比赛。

  时间进入了深夜,劳顿了一天的浐灞国际休息了,但可爱的陕西球迷们却还没能平息自己的兴奋,浐灞国际球迷会员俱乐部的副会长吴继智夜里还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表示,陕西球迷一定会像当年支持国力、支持安馨园一样支持浐灞国际,没有别的原因,就因为浐灞国际现在是自己的队伍。历史会铭记这一天——公元2006年1月23日,陕西球迷会铭记这一天,因为在这一天经历过挫折的陕西足球终于重新起航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