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川足召开第一次筹备会 资金问题成为头号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钱、钱、钱,还是钱。虽然四川足球结束大连实德“统治”已经进入了倒记时阶段,但在大连实德抽身离去后,新川足的重建工作依然面临着很多问题,这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目前让四川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现在颇为头疼的资金问题。在今天上午进行的新川足第一次筹备会议上,资金问题也就首当其冲的成为了新川足需要解决的第一难题,相比之下,此前媒体所关注的主教练人选、训练基地、外援工作倒变得相对容易了,“没有钱万万不能”的硬道理将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四川省体育局接管四川冠城后的
头等大事。

  今天上午9点,四川省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的负责人在运动技术学院内的足协办公地召开了新川足筹备的第一次会议,由于这是在四川足球被大连人控制4年之后重新回归,与会者也已经从以前东北口音的大连人变成了清一色的四川人,因此本次会议也被看作是了四川足球在回归后独立自主的一个转折点。

  原本会议的议题是筹备一支全新的四川足球队,想办法解决四川足球在回归后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不过,由于新球队,新领导再加上新赛季就摆在面前,而在倍受外界关注的外援引进、球队招商、球队运作等方面解决和处理上,资金欠缺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新川足眼下的最大障碍。其中,目前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在人员的引进上。2006年中超联赛将恢复升降级,而仅仅按照目前四川

冠城队的一线队的情况,除邹侑根等七八名队员外,剩下的基本都是缺乏联赛经验的小将,一旦届时大连籍队员离开的话,川军几乎很难在新赛季凑出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了,因此,引援工作应该是目前新川足的一个重点。然而在内援引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引进具有相当实力的外援就成为了新赛季球队能够保级的关键。其实,早在2003年大连实德为保证四川冠城进入中超时就已经采用过上述办法,鉴于当时四川队冲超的艰难度,大连实德方面也是在当时赛季的最后几轮中火速从瑞典重金引进了前锋丹尼尔,事实证明,丹尼尔后来在冠城冲超过程中所起到的快速见效的作用还是可以肯定的。虽然在足球市场上并不是越贵的外援就越好,但关键在于,现在的新川足又能在收购冠城后再拿出多少投入外援的引进中呢?

  随着新川足的大体轮廓已基本显现,四川足球重归后第一个赛季的招商问题也成为了会议的一大议题。在2005年里,虽然四川冠城总经理吕峰在招商方面上使出了各种看家本领,但是在成绩上吕峰也只能是无奈地摇摇头。虽然在新川足今年重新回归后,按照原来老全兴所打造的一套班子也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过,目前四川球市整体的低迷成为了招商中最大的拦路虎。“如果别人真要有诚意来搞足球,那么早就会站出来接手四川冠城了,何必还要等到现在体育局来出面收购了?关键是现在,关心的人少了,问津的人也自然就更少了。”省足协的某位官员也一语道出了球队招商工作的艰难性。

  另外,在今天的筹备会上还基本上确立了新川足主教练人选、新赛季球队训练地点等一系列问题,其中,原四川全兴队主教练现省足协官员余东风将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俱乐部的日常工作,四川冠城俱乐部现任副总唐兴华将继续留任担任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而前国家队队长马明宇将出任副总经理负责青少年工作。另外,由于大连实德方面也将在全面退出四川足球后抽走主教练柳忠长,综合考虑到各方面因素,体育局决定将由95年全兴保级的功臣翟彪担任新川足主教练,他既有在国字号球队工作的经验,同时还一直在四川带青年队,而且现在冠城队中的谭望嵩、刘宇也都是翟彪的爱将。同时,在四川省体育局回购川足之后,球队将不会在蒲江基地训练了,一方面是由于四川省体育局只是出钱收购了球队,新川足没有权利继续在大连实德所属的基地里训练了,同时按照中国足协以及省领导的相关指示,新川足也不愿意在这个关键时候再和大连实德扯上一点点关系了,因此,新川足也将回归大本营——省运动技术学院。另外,总经理人选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