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孟庆森坦言还债已花2000万 拖欠工资奖金全部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报道 深圳俱乐部完成股权转让之后,关于深足的新闻层出不穷,所有新闻基本上都是围绕一个钱字。记者昨天就钱的问题采访了俱乐部老总孟庆森,他告诉记者:“深圳俱乐部已经支付了2000多万元,解决此前深圳俱乐部的各种各样的债务,目前队员的工资和奖金已经全部付清。”

  深圳俱乐部完成股权转让之后,需要通过中国足协的公示,而公示第一个条件是清
理债务。深圳俱乐部2005年拖欠队员工资和奖金较多,这也是俱乐部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孟庆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天前就已经全部解决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其标准是赢球每场40万奖金,平球每场10万元奖金,已经全部划在队员账上。此前外界有报道说奖金标准是赢球40万、平球20万,孟庆森称这个标准不符合事实。他否认存在奖金缩水的问题,认为奖金是按照规定如数发放,并说:“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说过球队打假球,更没有说过因为打假球而扣奖金。我们的奖金发放完全是按照俱乐部的规定,这些都可以从俱乐部查到。”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巴西外援纠纷也得到解决。迪亚戈、内尔松、马科斯三名外援2003赛季加盟深足,2003赛季后半段深足出现财政危机,拖欠三名外援人民币400多万的工资和奖金。孟庆森谈到这个问题也非常无奈,“400多万是张海时期的遗留问题,但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现在400多万已经全部打到三人经纪公司的账上。”深圳主场安保费用问题也已解决,欠下的100多万元已全部支付。孟庆森表示深足目前已经支付了2000多万解决各种债务,而这些债务中不少都是历史遗留问题。

  谢峰日前将深足告到中国足协,称深足拖欠他2004赛季夺冠奖金10万元。记者昨天也就此采访了孟庆森,孟庆森表示深足已经支付了谢峰的工资和奖金。“由于俱乐部连续发生了多次股权变更,2004年夺冠奖金已经是上上一个东家的事情,因此需要找到一些文字依据和合同条款。然而在谢峰的有关合同中没有这样的条款,同时俱乐部也找不到有关这方面的规定,因此暂时没有给谢峰发放2004年夺冠目标奖。”国作金和刘文彬两位教练2005年初离开时,俱乐部给两人各支付了10万元夺冠目标奖。

  针对谢峰的要求,孟庆森表示:“俱乐部从来没有说不给谢峰奖金,但需要找到一些相关的文件或者条款,否则俱乐部财务上都没有办法通过。只要谢峰能够拿出这样的条款或者文字的东西,我们立即可以给谢峰补发目标奖。”为此,深足昨天还向中国足协发文解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