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俱乐部澄清换帅真相 要媒体道歉否则用法律途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21 长江日报

  “西甲名帅替换裴恩才”假新闻一事再度升级,本周二,在武汉俱乐方面公开辟谣后,刊发上述文章的某专业报周五再次刊发一篇“西甲名帅桑托斯的专访”,

  并配发言论文章,直指武汉俱乐部“没彻底表明态度”。为此,昨天下午,武汉队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经理陈旭东再次辟谣,并对事件的来龙去脉做出澄清。

  陈旭东向在场的记者展示了一叠资料,就着这些资料,他揭开了这一系列假新闻背后的真相。

  2005年11月份,西班牙STARB公司的总经理拉蒙和助手胡安在翻译姜傲霜陪同下访问武汉,就一些合作事宜和武汉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烈风进行了会谈。在中午吃饭时,他们得知沈同时还是武汉俱乐部的董事长时,十分热情地表示,可以推荐一个西班牙的足球专家组帮助

武汉队进行技术分析、会诊。

  得知这种“专家会诊”一年最低需要80万欧元费用,显然武汉俱乐部无力承受,沈烈风在饭桌上就委婉谢绝。

  一个月后,热情的西班牙商人还是给武汉俱乐部寄来一包西班牙文的资料。因为最低80万欧元的“诊断费”对一年2500万人民币预算的武汉队几乎是天价,加上球队翻译老白还在北京家中休假,陈旭东根本没在意,随手将这包资料放在了柜子里。

  某专业报“换帅”消息出来后,陈旭东想起可能与这事有关,就将那包资料通过传真让白翻译在北京译了出来,一份技术分析,另一份四名专家组成员的简历,其中就包括桑托斯,他是整个项目的负责人。还有一份是建立“会诊”顶目的条件、签约的要求等。

  “在这份材料中,没有丝毫关于主教练的事,所以我不清楚为什么会有桑托斯可能出任主教练这样的说法。”陈旭东说。

  在武汉俱乐部调查此事时,那两名西班牙商人回忆,前不久他们在观看

西甲联赛时,曾遇到过一位中国记者,在聊天时曾经谈到他们刚去过武汉,准备与武汉俱乐部有一个合作项目,显然是某专业报记者根据这番聊天,臆想出“武汉队欲请桑托斯换掉裴恩才”的消息。

  武汉俱乐部通过中间人联系到了桑托斯本人,他对此事也非常惊讶,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受该媒体记者的专访。

  前天晚上,桑托斯专门向武汉俱乐部发去了一封邮件,陈旭东在会上向记者出示了这份电子邮件原文:拉蒙和胡安在访问武汉时,和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的正式会谈中,谈到该俱乐部有兴趣和一个具有欧洲水平的专家组合作。因此拉蒙和胡安回国后和我们取得了联系,问我们是否可以给武汉俱乐部提供一份相应的方案。该方案旨在把我们的足球知识和欧洲足球的训练方法提供给现有的教练组,以提高该俱乐部足球水平的目的。在这封邮件最后的签名上,桑托斯的名头是专家祖的技术组长。

  据陈旭东介绍,桑托斯还会将一封有他亲笔签名的声明文件传真给俱乐部,同时翻译姜傲霜也会传真一份声明给武汉方面,这都将作为法律文件留用。

  最后他表示,如果该媒体不能就此事公开道歉,那么武汉俱乐部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讨回公道。(俞国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