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扫描鲁能全队海南生活 枯燥集训等于三餐两练加两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00 济南时报

  “再好的地方,待上十天准够了。”这是目前流行在泰山队中的一句口头禅。1月2日就来到海南嘉得基地的队员们已经在这里度过了近三周,随着春节的临近,球场上的铮铮铁汉开始想家。

  枯燥的集训生活

  重复单一的生活容易让人觉得枯燥。泰山队的时间表每天从早上8:00开始,起床、早餐,然后就是训练。午餐之后有短暂的休息,下午接着训练,晚餐之后到22:30这段时间队员们可以自由支配。如果简单概括一下泰山队一天的生活,就是三餐、两练加两睡。虽然训练内容有所不同,但是大体上就那些东西,如果没有比赛,也刺激不了大家的神经。训练场和宾馆的两点一线让队员们觉得越来越枯燥,惟一的办法就是自己调节。

  训练之余,像苑维玮、吕征这样的小队员上网打打游戏,几个不错的哥们可以凑在一起打打扑克,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床睡觉,这些活动在集训期间都是允许的。有伤的队员则利用晚上难得的时间抓紧治疗,舒畅、高尧、刘金东都是队医房间里的常客,按摩、电疗、推拿,一个晚上在聊天和治疗中很快就过去了。年龄最大的范学伟训练之后恢复起来比较慢,他就自己带来海参和补品,队友们打扑克的时候范学伟就用电壶烧开水,给自己煮海参吃。“我得多补补,要不根本恢复不过来。”

  必需的积累期

  训练艰苦而枯燥,按照图巴的计划,

泰山队每五堂训练课才会休息半天。队员们往往是利用这半天睡个懒觉。由于嘉得基地在市郊,想买东西或打打牙祭的队员都得趁这半天快去快回。

  “准备期的训练就是这样,枯燥、累,不过这是必需的积累。”体能教练马宝刚谈到这个问题时说,“连续不断的训练会让队员产生些厌恶,我们教练组对此也想了很多办法。队员都是职业球员,每年也都有集训,他们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队员们心里清楚,要想在联赛中有所作为,这个时候的积累至关重要。

  临近过年让人想家

  “到哪里过年?”“回家过。”集训临近尾声,队员之间这样的问候多了起来。电视上在播春运的新闻,报纸上告诉你如何过年,一年到头在外训练比赛的队员们,这个时候开始想家。“是啊,临近过年应该是最想家的时候。”矫哲说,“这个时候内心里对家充满了向往。不过没办法,谁让我们从事这样的职业,再撑几天吧。”

  球队计划26日结束本次集训,绝大多数的队员都选择了能第一时间回家的航班。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

传统节日,驰骋球场的队员这个时候都最需要的就是回到温馨的港湾,享受亲情的呵护。

  教练组还有善意的提醒,“在中国集训已经不错了,过了年到海外拉练,看不懂电视,读不懂报纸,人生地不熟,除了训练、吃饭、睡觉,你们什么也别想干。”队员们听后个个伸出舌头——谁都知道长时间海外拉练的苦,但是每一个人都明白,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必须承受。

  记者 訾言(时报海口1月21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