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李玮峰不属于鲁能 冠军是新赛季唯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4:28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海口今晨电

  几个月之前,因为鲁能俱乐部高层的大换血,图拔还在为自己的主教练位置担心。几个月之后,虽然他已经离开了这个风暴的中心,但是老头的心情依旧不好。

  得知记者希望采访图拔之后,鲁能队领队韩公正说:“你去试试看吧,只要老头同
意你就简单问问吧,但是我可不敢保证他会同意。”确实,鲁能队目前并不十分理想的情况,加上老头的胆结石,让这位塞黑教头一直无法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中。但让人感到幸运的是,老头答应给我十分钟时间。

  李玮峰不属于

鲁能

  “李玮峰绝对是中国最优秀的后卫,他的实力毫无疑问,这一点我很早之前就说过了。”第一个问题当然是关于李玮峰的,毕竟这名队员是图拔最希望引进的队员,“但是,我现在只能告诉你,虽然他很优秀,但是他不属于我们鲁能队。我们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时机,你们可能会觉得这会让我感到特别沮丧,但事实上并没有,因为在足球场上就是这样,你必须要适应。”

  在外界看来,带领着一支冠军球队也许是非常风光的事情,但是,图拔也许是目前中国足坛中处境最为尴尬的主教练,作为前一届俱乐部领导班子定下的主教练,图拔能否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确实很难说。

  “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多,这是无可否认的,但是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也相信队员们的实力,现在谈论这些东西已经不合时宜了。”图拔说,“现在我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球队上,我们的战术打法、人员组合,我没有时间去关心任何与此无关的事情。”

  冠军是唯一目标

  去年,买入了郑智的鲁能队几线出击,但最后却只落得一场空。因此今年的联赛对于老头来说,目标自然只有一个——冠军。

  “训练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困难。你们也看到了,虽然郑智目前仍然留在球队中和我们一起训练,但是我们花了很多努力,才能够让他晚一些去国家队。”让图拔担心的,还有球队内部的伤病情况,“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我希望在赛季开始前大家都能够参加到技战术训练中,这段时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我们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种情况显然愁坏了老头,就在本周二,图拔的胆结石突然发作,在房间里疼了整整一下午。

  只不过,总也有让老头开心的事情,比如说李蕾蕾和王亮已经正式进入球队,并且也已经参加了一些比赛,“他们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情况,毕竟作为新队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来完成磨合。”图拔说,“至少我们目前已经开始了这项工作。”

  阻力和困难是无口否认的,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图拔在中国证明自己的决心:“你们的上海

申花,以及大连实德,都将是明年我们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尤其是上海申花,如果他们能够得到李玮峰的话,那么整体实力将更加强大。我看好申花,但是我更加坚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夺得明年的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