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尘封文件包惊现桑托斯照片 造假者将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56 武汉晚报

  在本周三刊登的“西甲名帅顶替裴恩才”一稿遭到武汉俱乐部公开辟谣后,昨日《体坛周报》回击性地再次刊登了对“西甲名帅”桑托斯的专访,言之凿凿令人不得不信。昨天下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看到该报道后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包,打开一看,眼前赫然出现了桑托斯的复印照片,而事件

  真相也随着这条线索渐渐清晰起来!

  80万欧元的诊断书

  去年11月份两名西班牙客商访问武汉光谷投资公司,据光谷投资也是武汉俱乐部的董事长沈烈风称,当时双方主要是在学校、医院等方面谈一些合作。但晚餐时,沈在闲谈中提及光投旗下的武汉足球俱乐部,而西班牙客商当即表示他们在西班牙足球圈有着良好的关系,并表示可以给武汉足球队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那次交流时,武汉队的帅位正处于空缺状态。

  两名西班牙客商回国后立即着手给武汉俱乐部准备一份诊断书,当时沈烈风的助手向陪同西班牙客商的女翻译表示关于这份足球诊断书的事情可直接跟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联系。此时,因为语言上的优势该女翻译已经成为了西班牙方面这次“足球援助”的国内唯一代理人。

  女翻译寄来神秘材料“大概在一个月前,我收到了这名叫姜傲霜的女翻译给我的一份文件,当时她只说是一份和俱乐部有关的材料,我想可能就是那份诊断书,因为全是西班牙语,我看不懂,所以不清楚里面具体是什么内容。”陈旭东表示,“据说对方的报价是80万欧元,沈总那边已经否定了这个计划。”陈旭东说:“姜傲霜后来给我打过两次电话,问我看了那份材料没有,目前俱乐部中没有人看得懂西班牙文的,只有等到葡萄牙语翻译白老师(武汉队外援翻译)25日回到武汉后让他瞧瞧能不能看得懂。”昨天,在俱乐部紧急研究了那份材料后发现竟然是一份关于桑托斯的推介书,这也就是说在昨天之前,俱乐部对该材料的内容一无所知。

  在两次和陈旭东电话联系后,姜傲霜再没有和武汉方面联系过,却爆出了本周三《体坛周报》见报的西甲主帅顶替裴恩才的消息。

  夜等桑托斯亲笔辟谣

  昨天晚些时候,俱乐部和作为中间人的姜傲霜取得了联系。据姜傲霜称,她虽然给俱乐部寄了一份关于桑托斯的推介书,但并没有和西班牙方面展开关于桑托斯出任武汉队主教练的谈判。姜傲霜随后和西班牙方面联系,据一名当初的西班牙客商称他在观看某场西甲联赛时曾和《体坛周报》一名记者碰面,随便谈起了来武汉时的一些情况,但不知怎么就出现了“桑托斯顶替裴恩才”的消息。

  最后,俱乐部通过中间人和桑托斯本人取得了联系,桑托斯愤怒地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受《体坛周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会立即将一份亲笔签名的证明材料传真至武汉俱乐部。直到昨晚本报截稿止,俱乐部仍派工作人员留守办公室,等待这份传真材料,可以说,当这份桑托斯的亲笔辟谣抵达俱乐部的一刻,造假者究竟是谁就将水落石出。

  (本报记者 马万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