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引外援迟迟不见成效 图拔引援思路遭到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8:37 济南时报

  13日体测之后,关注泰山队的球迷就把注意力放到了引援上。然而一周过去了,要问泰山队的新外援在哪里,套用一句经典广告语或许回答得更贴切:“不在海口,就在来海口的路上?”

  起大早 赶晚集

  如果没有记错,鲁能俱乐部去年11月20日足协杯决赛后,就表示外援的引进工作已经启动。郑智成功“减刑”时,鲁能高层再次表示了引外援工作正在进行。12月下旬,鲁能首批挂牌球员由常务副总韩公政正式对外公布,与此同时韩公政透露当时掌握的外援资料大概有四五十人,并希望更多的经纪人提供更好的外援。

  这样看来,鲁能在引外援方面着手不可谓不早,但是直到今天,谁也没见过新外援啥样。如果和去年相比,去年的这个时候巴辛已经早早到队试训了。如果和其他俱乐部相比,西安 灞已经签下了原

武汉队的巴西外援维森特;武汉俱乐部也敲定了吉奥森、吉奥克斯和卡洛斯三名外援,三人已经开始跟队合练;上海
申花
更是派出考察团去欧洲敲定了一个8人的选援范围,然后及时向媒体通报了考察情况。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的中超俱乐部都已经见到了试训外援,而鲁能的外援在哪里?也许是正在来海口的路上。

  主帅定?领导定?

  负责引援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近日也表示,“我也比较着急,谁不希望外援早点到位?”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到现在为止,俱乐部高层依然不能透露哪怕是在范围之内的外援资料,不知道是引援工作迟迟定不下来,还是为了“商业秘密”。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引外援的步伐较慢还与上赛季的外援有关。由于图巴所推荐的丹尼尔和彼德都比较失败,因此俱乐部对他的引援思路产生质疑。考虑到要引进前锋和前卫,俱乐部更倾向南美或巴西外援,而主帅图巴却更青睐塞黑外援。究竟由谁来定外援人选?恐怕很难单方面定夺。因为外援人选事关重大,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到

泰山队本赛季的表现,谁来定外援不仅是一种权力,更是要承担责任。当双方引援思路有差异时,就得费一番周折。

  上赛季引援失败的教训足够深刻,在别的中超球队忙着试训外援的关键时刻,鲁能泰山队的外援何时才能享受到海南的暖风? 记者 訾言

  (时报海口1月20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