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最后通牒:实德必须给出说法 节前冠城必须卖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2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赖臻

  从2005年11月8日正式叫卖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时间,但是冠城转让并无突破性进展,这让中国足协非常光火,昨天他们正式发文给四川和大连的两家体育局、两地的足协以及冠城和实德俱乐部表明态度,如果本月28日不解决问题,将取消四川冠城俱乐部的中超参赛资格。

  在这份文件里,中国足协表明了五点意见。首先要强调的就是,实德方面必须在1月28日之前给出明确的说法,不允许双方有新的关联关系;其次是转让不成,希望四川省足协确定托管的原则;当然第三条则直指,一旦转让和托管都无法成行,中国足协将宣布注销四川冠城的中超参赛资格。至于第四条则涉及了冠城解散的后路,中国足协将采取当年八一队的方式,为冠城队员在转会上提供足够的保证。最后足协希望收到文件的单位,都以大局出发,共同做好关联关系的善后工作。

  今年中超联赛就要恢复升降级,按中国足协的计划,应该是16支球队参加今年的比赛(原来的14支球队加去年从中甲升上来的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但是由于
辽足
经济危机和
冠城
转让等诸多问题牵扯,足协并没有确定最后的联赛方案。本月底就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为了能做到对新赛季的全面掌控,中国足协终于无法忍受冠城在转让一事上的“无所作为”了,于是在昨日发出了“最后通牒”。据悉,实德集团副总裁隋信敏将在今日再度入川,不过实德方面没有对这个文件表明态度,隋信敏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