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奇迹恢复轻松通过体测 戏言老爸也能过YOY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海南报道 那个曾经在球场上扬眉拔剑的阳光少年,现在已是一位快入而立之年的老将了。

  李金羽是中国绝对的偶像派球员。1999赛季,他和曲圣卿、张玉宁等人率领辽小虎青春逼人地吹响号角,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情景在众多大羽粉丝心目中似乎还只是昨天的一幕,却一晃7年过去了。当年洋溢着阳光的面孔,现在也被时光烙下了一些细细的纹路,时
光让大羽变得更加成熟,同时也让他逐渐迈入“老队员”的行列。

  偶像步入黄昏,依然散发着不可阻挡的魅力。胡诗泽是一位来自燕山大学电子信息系的学生,刚刚放假回到海口的姑妈家,到嘉得基地看山东队训练成了他最近两天的必修课目,“我到这里主要是想看看

大羽。”小胡说,自己从1999年就开始喜欢大羽了,“他在场上非常有激情,场下也没有架子,很可爱。”像胡诗泽这样的追慕者,李金羽几乎每天都能遇到几个。

  足球说到底还是要靠实力说话,职业经历颇为丰富的李金羽对此自然再明白不过。2005赛季对大羽来说是灰暗的一年,赛季之初鲁能连战连捷,他也屡有斩获,但好景不长,随着鲁能遭遇武汉之战的滑铁卢,他与整个球队一同陷入沉寂。这段时间,李金羽仍旧勉力支撑,在射手榜上还能勉强排在前列。

  但不久后,大羽就迎来黑色一天。2005年8月31日,鲁能客场遭遇大连实德,比赛刚开始不久,他和对方后卫争抢头球,落地后便再也站不起来了。李金羽伤了,右脚大脚趾骨折。医生看完放射片后断言,“这场比赛是你2005年的最后一场了。”于是,直到2005赛季结束,人们再也没有在球场上见到过大羽的身影。

  2005年11月20日,天津泰达体育场,鲁能和实德相逢

足协杯决战,大羽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不过,这一次他不是作为场上球员,而是作为拉拉队,替队友加油助威来了。让大羽和所有山东球迷感到遗憾的是,残阵出战的鲁能输掉了足协杯,也输掉了最后的幻想。赛后,李霄鹏宣布退役。回到酒店后,有媒体采访李金羽,此时的大羽神情落寞,颇有同病相怜的味道,“李霄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无论在场上踢球还是在平时生活中做人,都值得我们学习。他本来可以继续踢两到三年,但既然选择退役,自然有他的道理。”也许是从好友的退役中看到了自己莫测的将来,李金羽的情绪一直不高,他选择了一个角落,静静地徘徊着。

  2006赛季,鲁能重新集中,大羽是训练最拼命的一个。养伤半个赛季,他有些发福,但在海南短短10来天训练,便减掉了多余的脂肪。1月14日的体能测试,李金羽状态非常好,场地边不少专程赶来为他加油的球迷都为此激动不已。YOYO体测临近结束时,还出了一个小插曲。当时折返跑还有两次才结束,一位鲁能教练却失误高喊,“还有最后一次。”结果大伙一起全力冲刺,大羽甚至第一个率先冲出了体测区,旁边的泰山队助理教练马宝钢眼疾手快,伸手拉了他一把,“还有一趟!”李金羽大惊,赶忙再度冲刺,万幸的是,这次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测试成绩。劫后余生的大羽比别人都兴奋,在回嘉得的大巴上又恢复

幽默的一面,“看我这体能还可以吧,我刚恢复训练不到一个月就过这么轻松,YOYO,轻松嘛!我老爸都能过。”

  YOYO体测过关,是新赛季大羽用汗水换来的第一个礼物。已经29岁的他明白,只有付出更多汗水,才能飞得更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